謝震業葛曼棋分獲男女百米冠軍

陳嘉堃

2020年09月16日08:46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謝震業葛曼棋分獲男女百米冠軍

  昨天,2020年全國田徑錦標賽在浙江紹興開賽。在備受關注的百米項目中,浙江隊的謝震業和福建隊的葛曼棋分獲男、女100米冠軍。

  比賽為期三天,將是今年國內舉辦的唯一一場全國性場地田徑賽事。比賽設置了除競走、馬拉鬆以外的全部奧運項目,男女各21項、男女混合1項,共計43項。來自全國32支代表隊的685名運動員參賽。

  在第一個比賽日中,最受關注的項目是男、女100米。在家鄉紹興參賽,名將謝震業賽前就表示將全力展現自己此前的訓練水平。在昨天上午的預賽中,謝震業的成績為10.44秒,排名第一,順利晉級決賽。

  決賽中,謝震業排在第五道。發令槍響后,8名選手的起跑反應時間相差不多,在起跑階段基本上是並駕齊驅。后半程,謝震業漸漸領先,第一個沖過終點,成績為10.31秒。廣東隊的張瑞軒以10.34秒獲得第二名,另一名廣東隊運動員陳冠鋒以10.36秒獲得第三名。

  在女子100米決賽中,福建隊的葛曼棋以11.35秒獲得第一名,湖南選手廖夢雪以11.53秒獲得第二名,黑龍江隊的孔令薇以11.56秒獲得第三名。

(責編:郝帥、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