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田徑錦標賽:謝震業男子100米奪冠 王嘉男創世界最佳

韋驊、張悅姍

2020年09月16日11:16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全國田徑錦標賽:謝震業男子100米奪冠 王嘉男創世界最佳

  新華社浙江紹興9月15日電(記者韋驊、張悅姍)為期4天的2020全國田徑錦標賽15日在紹興上虞打響。在當晚進行的男子100米決賽中,主場作戰的謝震業以10秒31的成績贏得冠軍,跳遠名將王嘉男創造了今年的世界最好成績。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東京奧運會舉辦時間推遲,這打亂了國內田徑運動員的訓練計劃。為備戰2021年舉行的奧運會,中國田協特舉辦今年唯一一場全國性場地田徑賽事,為選手提供賽前練兵的機會,除了謝震業,李玲、謝文駿等名將也將悉數亮相。

  首個比賽日的重頭戲自然是男子100米決賽,在當天上午進行的預賽中,謝震業以10秒44晉級。決賽中,面對張瑞軒和陳冠鋒的強勢挑戰,謝震業有驚無險拿下冠軍。葛曼棋以11秒35在女子100米中奪魁。

  謝震業在賽后表示,自己對今天的表現並不滿意。他說:“今天的成績沒達到預期,感覺整個節奏沒有起來,還是缺少比賽的刺激,興奮勁差一點,整個強度達不到自己要求。”

  男子跳遠比賽,王嘉男憑借在第二跳跳出的8米36,戰勝了黃常洲,贏得冠軍。賽后王嘉男說:“原本預期沒想具體成績,就是想拿冠軍,因為上一場的街頭賽輸掉了,比較可惜。黃常洲前兩跳跳出了非常高的水平,促使我跳出一個好成績。”

  山東女子標槍名將劉詩穎憑借在第六輪擲出的67米29,在創造個人最佳的同時,也實現了逆轉奪冠,呂會會排名第二。

  “這次檢驗了冬訓成果。之前最后一投總是被人絕殺,這次我做到了,希望以后繼續突破自己。”劉詩穎說。

  在其他項目中,上海名將郭鐘澤以46秒43贏得男子400米冠軍,女子400米冠軍被楊會珍摘得。梁琪、胡志英分獲男、女子1500米金牌。吳艷妮獲女子100米欄冠軍,來自天津的馬群以81米13在男子標槍中稱雄,老將趙慶剛位列第二。

(責編:楊喬棟、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