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路者與中國探險協會達成戰略合作 發起“12·9全國青少年戶外探險日”

2020年09月16日15:23  
 

2019年12月9日,中國探險協會與中國關心下一代工作委員會健康體育發展中心(關工委)在北京釣魚台國賓館聯合向全國發起“12·9全國青少年戶外探險日”,呼吁全社會重視青少年的身心健康,鼓勵青少年回歸自然,通過參加戶外探險活動,增長見聞、學識,增強求生意識,增加求生技巧,強身健體,成就更美好的人生。在發布會上,探路者集團與中國探險協會就中國探險產業及青少年戶外探險教育等重大合作事宜達成了全面戰略合作。奧運冠軍王麗萍、世界冠軍任磊等體育界知名人士也出席了當天的活動。

目前,國內青少年成長及教育現狀讓人憂慮,無論是從家庭、學校教育,還是社會環境等多方面,都存在一些問題。科技進步讓居於城市的青少年在享受時代所帶來的舒適與便利的同時,也失去了一些對身心健康成長很重要的鍛煉與活動。

青少年是國家的未來、民族的希望。自十八大以來,國家高度重視青少年工作,親切關懷青少年的健康成長,並強調指出:“中國的未來屬於青年,中華民族的未來也屬於青年。青年一代的理想信念、精神狀態、綜合素質,是一個國家發展活力的重要體現,也是一個國家核心競爭力的重要因素”。

探險文化中的勇敢、探索、創新,是中華民族傳統優秀精神的重要組成部分。中國探險協會與關工委健體中心聯合向全社會發出倡議,發起“12·9 全國青少年戶外探險日”活動,旨在號召青少年繼承、發揚 “勇敢、探索、創新”的中華民族傳統優秀精神,走出“宅生活”,探索大自然之美,挑戰自我, 健康身心,鍛造向上、堅強、百折不撓的性格、心性。

探路者作為國內戶外品牌,一直致力於促進和鼓舞更多的青少年走進自然,走向戶外,在戶外運動中鍛煉身心,強健體魄。本次更是積極響應政府號召,為推動青少年戶外運動發展做出貢獻。探路者集團董事長兼總裁王靜在會上表示,探路者將在“12·9全國青少年探險日”活動中提供裝備支持,為青少年健康發展貢獻我們的力量。

探路者是中國最早創立的戶外品牌,也是整個戶外行業最早的上市公司。到目前為止,探路者連續多年成為中國戶外市場銷量的領導者,也連續榮獲中國戶外裝備行業品牌力第一名。作為中國戶外用品市場的標杆企業,成立20年來,探路者一直堅持推動中國戶外探險事業和群眾戶外運動的長足發展。在登山領域,探路者成為了中國西藏登山隊的獨家戰略合作伙伴,為全世界海拔最高的登山隊和登山向導學校提供支持﹔在科考領域,我們已經連續11年為中國南北極科考隊獨家提供戶外裝備保障﹔在航空領域,也是中國航天的艙內服裝支持方。這次探路者與中國探險協會簽署戰略協議,將更進一步推動我們中國的戶外產業,共同邁出的重要一步。

在會議最后,探路者集團與北斗科技集團、中交交旅投資股份有限公司、聯想集團等各戰略合作方共同宣讀了12·9中國青少年戶外探險日宣言:中國青少年攜起手來,牢記使命,以實際行動弘揚“一二九”精神,立志報國,奮發圖強﹔踐行“勇敢、探索、創新”的中華傳統精神﹔走出戶外,擁抱自然,開拓進取,挑戰自我,錘煉堅忍不拔、百折不撓的強大心理﹔增進互助友愛、精誠團結的協作意識﹔成就自強不息的精彩人生﹔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譜寫一曲昂揚向上的青春樂章。

(責編:楊磊、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