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路者貼身護航11載 “雙龍探極”,中國第36次南極考察隊凱旋

2020年09月16日15:34  
 

2020年4月23日,經歷了3萬海裡航行、5個月風雪交加的“雪龍”號、“雪龍2”號並肩駛入中國極地考察基地碼頭,標志著中國笫36次南極考察隊圓滿完成任務。

探路者作為“中國南(北)極考察隊選用產品”,以科技領先的品質獲得好評,連續第11年與中國南極科考隊共歷南極風雨,並最終圓滿完成貼身護航第36次中國南極科考任務。

為應對新冠病毒肺炎全球疫情影響,中國第36次南極考察隊調整航線,按計劃完成任務,兩船相伴從南極直接回國。目前已回國的考察隊員和長城站、中山站越冬隊員身體健康、狀態良好。

本次考察是我國首次以“雙龍探極”模式組織實施南極考察,同時,“雪龍2”號也是首艘由我國自主建造的極地科學考察破冰船。2019年10月9日,“雪龍2”號從上海出發,10月15日從深圳啟程,2019年10月22日,“雪龍”號從上海啟程。歷時198天,冰區航行4900海裡,順利完成站基、空基、陸基考察和相關海域調查等62項任務。包括在南極地區首次實現激光雷達協同觀測、對艾默裡冰架區域首次自主航空調查等多項突出成果。

“雪龍2”號通過科學決策積極應對各種大風浪、能見度不良、冰區航行等嚴酷挑戰,順利完成各航段航行任務。成功6次穿越魔鬼西風帶,在氣象條件惡化、躲避氣旋的過程中,開展走航觀測。

探路者極地仿生平台

為極地英雄保駕護航

極地科考是一項艱苦、困難的科研工作,每一次考察,科考隊員們都要冒著生命危險,在極風極寒的惡劣環境中探索人類的未知,因此在南極衣著方面自然以保暖御寒為主。

對抗極寒挑戰,裝備的保暖功能當然不可或缺,為此探路者設計開發的極地產品首先都要經受零下70℃可步入式測試設備的考驗才行。隻有感受了極地的氣候,才能切實保護到每一位科考隊員的體溫。

同時,探路者通過與科考隊員進行深度的溝通了解,積累了大量經驗和技術儲備。借助探路者自主研發的“極地仿生科技平台”,以“戶外舒適,戶外安全”為核心,為科考人員提供更好的保護。

其中,探路者所研發的南極考察隊的服裝中含有TIEF WARM 中空發熱棉,可以極大的鎖住熱能、具有“自發熱,內蓄熱”的超強保暖功能。

在保暖的同時,防水透濕在寒冷的極地環境,也顯得尤為重要,為此,探路者採用了TiEF PRO防水透濕科技面料,它由四層防水工藝構成,可快速將運動產生的汗氣導出體外,使衣服內保持干燥舒爽小氣候。其防水性遠遠高於國家標准Ⅰ級產品,並經多次水洗晾干后,其防水功能仍保持優異。使科考人員在工作中得到安全、舒適的體驗。

“雪龍2”號首航南極,一路破冰斬浪,用科技力量為我國極地考察工作保駕護航,也向世界展示了“中國制造”的雄厚實力!作為肩負社會發展責任與重擔的中國民族企業,探路者將與中國南(北)極考察隊一同深度參與南北極科考工作建設,推動防護服等裝備與極地科考工作內容的緊密融合,給科考隊員在極地的科研、工作、生活帶來應有的保障,為我國科考事業的跨越性發展貢獻一己之力。

探路者祝賀每一位“極地英雄”

圓滿完成第36次考察任務並平安凱旋!

向你們致敬

探路者與中國南北極考察合作歷史回顧

2009年10月9日

中國海洋局極地辦公室黨委書記魏文良與北京探路者戶外用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盛發強在“雪龍號”考察船上正式簽署“中國南北極考察隊獨家專用產品”合作協議。

2009年10月11日

中國第26次南極考察隊在上海吹響集結號,來自全國251名考察隊員身著探路者戶外服裝登上“雪龍”號啟程奔赴南極;探路者為本次極地考察活動定制的產品包括“極酷系列、企鵝系列、昆侖系列、藍鯨系列”四大系列服裝。

2010年7月1日

探路者裝備護航第4次中國北極科考隊,此次航行歷時82天、總航行1.2萬海裡;在科考過程中,“雪龍”號航行至北緯88度26分,創造了中國航海史上的新紀錄。

2010年11月11日

探路者貼身護航第27次南極考察隊從深圳啟程奔赴南極。

2011年11月3日

探路者裝備再次與第28次南極考察隊員共赴南極征程,最新研發的耐受零下50℃環境“南極內陸靴”首次為南極考察服務。

2012年7月2日

中國第五次北極科學考察隊暨“雪龍號”科學考察船,從青島出發前往北極,探路者裝備為科考隊員提供周全的戶外保護。

2012年11月5日

第29次南極考察隊自廣州出發前往南極執行科考任務。此次探路者裝備將伴隨“雪龍號”完成162天的航程,並為全體科考隊員提供最周全的戶外保護。

2013年11月7日

中國第30次南極科學考察隊乘坐“雪龍”號極地科學考察船自上海奔赴南極執行為期155天的科學考察任務。在此期間,探路者裝備全程陪伴考察隊員完成科考任務及中國南極泰山站的主體建筑建設任務,自此探路者已連續5年為中國南極科考事業貼身護航。

2014年10月30日

探路者繼續全程為從上海搭乘"雪龍"號出發的中國第31次南極科學考察隊保駕護航。

2015年11月7日

中國第32次南極科學考察隊乘“雪龍”號破冰船再次從上海出發,開始歷時159天的南極考察活動,探路者裝備為科考隊員提供周全的戶外保護。

2016年11月2日

探路者作為南北極裝備獨家供應商,以科技領先的品質,繼續護航中國第33次南極考察隊。

2017年11月8日

中國第34次南極科學考察隊身著探路者新一代考察隊服,離開位於上海的中國極地考察國內基地,前往南極執行科學考察任務。

2018年11月1日

在汽笛一聲長嘯下,中國第35次南極科學考察隊身著探路者全套考察隊服,迎風起航,奔赴南極。

2019年10月15日

首艘由我國自主建造的極地科學考察破冰船“雪龍2”號首航出征南極,與“雪龍”號共同執行中國第36次南極考察任務。

(責編:楊磊、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