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中國力量,探路者全程助力珠峰測量

2020年09月16日15:43  
 

2020年5月27日11時整,珠峰高程測量隊全員成功登頂珠穆朗瑪峰峰頂,登頂中國高度,致敬中國力量!探路者全程助力珠峰高程測量圓滿成功,祝願英雄凱旋!

珠峰測高在全球一直是一項被認為幾乎不可能的高難度任務,而支撐珠峰高程測量隊成功登頂珠峰的精神動力就是內心深處的中國心。

△四次登頂珠峰的探路者董事長兼總裁王靜(@飛雪靜靜)在大本營與本次珠峰測高隊員交流分享登山及戶外裝備研發體驗。

△身穿探路者極地系列營地羽絨服的工作人員

5月6日下午,珠峰測量登山隊的35名隊員從海拔5200米的大本營出發,開啟珠峰高程登頂測量。5月8日,因發現攀登路線上雪比較深,有流雪危險,測量登山隊決定分兩批撤回營地。

珠峰大本營常年的氣溫比較低,所以尤其需要保暖性較好的衣服,才能做好防寒工作。在等待天氣轉好的數天內,保暖成為了隊員們必須做的功課,夜間睡眠更是需要專業的睡袋來保持體溫。

睡袋的選擇顯得尤為嚴格。探路者為工作人員提供的探路者極地雪域睡袋,是專門為高海拔登山露營量身定制的,它經過了多次極地高海拔測試和改進,從每一個細節出發,滿足了使用者的切身需求,輕鬆應對低溫環境下的各種問題,耐寒性能得到了工作人員們的一致認可。

5月21日,珠峰高程測量隊開始向頂峰進發,但因天氣原因,海拔7790米以上區域雪深過米,為保障隊員安全,2020珠峰高程測量登山隊決定撤回6500米前進營地,休整待命。

5月24日14時15分,天氣好轉,視野逐漸開闊,部分隊員迅速從前進營地出發,前往海拔7028米的北坳營地,再一次向峰頂進發。最終於5月27日成功攻頂,並展開頂峰測量任務。

喜馬拉雅山脈珠峰地區,全年都是變幻莫測的雨雪大風天氣,隻有在5月,是風季和雨季交替的短暫時間,風雪較小,是登山的好時機。盡管如此,珠穆朗瑪峰的高海拔仍然決定了登山過程中會面臨空氣稀薄、風大,頂部溫度非常低等問題。在攀登珠峰的時候人們需要專業的裝備來避免凍傷。畢竟在高海拔地區,一點點小問題,就可能會造成十分嚴重的后果。

對於在這種環境裡必不可少的羽絨服來說,同樣重量的羽絨,蓬鬆度越高,保暖性越好,一般600~700蓬的羽絨就已經算是高檔羽絨。這意味著,能夠以更輕的羽絨實現更出色的保暖性能。一般的羽絨,如果遇到水,就會完全失去保暖性,在珠峰這種特殊環境中,這無疑是致命的。

而攀登隊員穿著的探路者喜馬拉雅連體羽絨服,填充了900+高蓬拒水優質白鵝絨,即使在潮濕的環境下也能確保羽絨服不被浸濕,為工作人員帶來了更強的安全保障。

面料採用的耐磨超輕面料,其強度與降落傘材料的強度相當,防寒又耐用,可以說是最適合應對這樣極端環境的裝備了,它是由探路者集團董事長兼總裁王靜(@飛雪靜靜)親自參與研發的,同時也是一名登山家的她,經歷近十次的高海拔攀登實地使用,不斷升級迭代,最終成就了第十一代喜馬拉雅極地連體羽絨服。早在2014年,這款連體羽絨服就榮獲了ISPO金獎產品,成為了高海拔攀登者們的不二之選。

在專業科技的支持下,探路者連續多年為中國南(北)極考察隊與中國西藏登山隊貼身護航。2012年,探路者推出極地仿生科技平台,自主研發TiEF創新環保功能面料,包含戶外三防等十項各類技術面料科技,通過面料技術與使用場景相結合,大大提高戶外專業功能型服裝的日常穿著體驗。同時為大力支持探索地球三極(南極、北極、珠穆朗瑪)各項活動,研發定制了專業尖端戶外裝備產品極地系列。

珠峰的高度在不斷變化,正如人類不會停下攀登珠峰的腳步,中國對珠峰的測量也不會停止。未來,探路者將繼續以科技支持我國各項活動,以裝備體現品牌實力,以行動証明中國力量!

(責編:楊磊、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