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路者榮獲"戶外行業影響力品牌"

2020年09月16日15:58  
 

8月8日-9日,由品牌聯盟、武漢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2020(第十四屆)中國品牌節年會在武漢舉辦。本次活動主題為“賦能與重振”,是武漢重啟之后引進舉辦的首場大型巡回會展活動,也是一場名副其實的品牌盛會,來自全國的600余位政商學界精英翹楚、行業大家共商品牌發展大計。探路者董事長兼總裁王靜出席本次會議,同時發表了題為《不畏挑戰·探路未來》的精彩演講。

行業標杆,當之無愧

探路者誕生21年至今,不斷自我突破,以科技、創新為重點,致力於為廣大戶外愛好者提供舒適、安全的匠心產品,以極致產品成就超越之美。憑借著堅實的科技基礎與產品創新能力,探路者已連續5年獲得由工信部科技司和消費品司指導,中國領先的品牌評級權威機構Chnbrand發布的中國品牌力指數“行業第一品牌“的稱號。在2020年這特殊的一年裡,探路者更是積極承擔起了身為中國民族品牌所肩負的社會責任,主動協調社會各界力量共同解決抗疫物資困難,靈活改變經營策略,引領行業加速新變革。在本屆年會上,探路者集團不負眾望,榮獲 “2020中國品牌節金譜獎·戶外行業影響力品牌”、“2020抗疫致敬品牌企業” 榮譽稱號。

探路者集團董事長兼總裁王靜與品牌聯盟董事長王永、品牌聯盟智庫主席徐井宏合影

疫情之下,沉機觀變

今年的疫情對傳統零售業來說,是一次大考和挑戰。但在線下遇冷的同時,新的機遇也悄然來臨。

在全國大范圍出現防護服資源匱乏的情況后,王靜當機立斷,充分發揮國家高新技術企業優勢,利用自身在相關領域的技術及生產組織能力,積極投身到非醫用防護服的研發及生產當中,新增了防護服等相關品類的生產,從開始決定做防護服開始,到第一批成品發出,用時僅僅一周左右。

探路者的防護服,在一線最需要的時刻,快速送至如雷神山醫院、華大基因、藍天救援隊等團隊手中,用最“硬核”的行動踐行著民族企業的初心使命。

同時,針對用戶日常防護的需求,推出了包括具備阻隔病毒的能力TiEF PRO-X2沖鋒衣、能夠有效防飛沫噴濺的漁夫帽、抗菌面料T恤等一系列抗“疫”產品,真正將日常防護落到實處,以細節呵護消費者,用科技改變生活。

另一方面,探路者第一時間號召全員,啟動了新零售計劃,對傳統的零售系統進行變革,加快數字化轉型,利用現代技術構建全渠道零售體系,強化與各平台的資源合作,加強直播營銷等多種方式觸達消費者,促進線上業務發展,以便更好地迎接后疫情時代。同時升級連鎖門店的線上系統,靈活改變經營策略,全面賦能門店和導購,加大這方面的組織建設和數字化建設,助推企業快速發展,帶動行業銷售模式迅速轉型,奮力實現“抗疫復產兩不誤”,在疫情大戰大考中交出了一份沉甸甸的答卷。

修煉內功,夯實主業

從1999年創立至今,探路者始終堅持關注戶外用品市場,追求科技創新,通過面料技術與使用場景相結合,提高戶外專業功能型服裝的日常穿著體驗,為消費者帶來有戶外科技加持的生活享受。

今年,探路者智能光變防晒皮膚衣系列新品以革新性的智能變色黑科技和極具個性化與未來科技感的設計,一舉斬獲2020ISPO戶外大獎。

此外面料因而憑借其出眾的性能和時尚設計感,獲得全球專業評審的青睞,摘得全球杰出戶外產品金獎(Outstanding Outdoor 2019)、ISPO功能性紡織品流行趨勢大獎(ISPO Textrends)的Best Product(最佳產品)、TOP Five、Selection(精選產品)。

這樣的成果得益於探路者長期以來對研發的重視與大力投入,早在2008年8月,探路者就成立了國內規模最大的戶外產品測試實驗室,經過數次升級改造,現在佔地面積達340平米。同時探路者創意空間的面積也不斷擴大,達到近7000平米。探路者的實驗室擁有先進的實驗測試設備,能夠進行靜水壓、透濕率、表面抗濕性、吸濕性、速干性、防鑽絨性、抗起毛起球性、耐磨性、色牢度等60余項檢測。

長期的堅持投入也帶來了當之無愧的收獲。截至目前為止,探路者產品多次攬貨紅星獎與德國ISPO等各類獎項。同時,探路者品牌也是中國南北極考察隊選用產品,探路者董事長兼總裁王靜更是10次穿著探路者裝備成功登上8000米以上高峰。這是對探路者戶外科技與產品專業度的最好認可。

除了專業級戶外裝備,面對大眾用戶群體,探路者同樣進行了持續的創新。探路者董事長兼總裁王靜認為,品牌與產品一樣,有著自己的生命周期,唯有不斷的年輕化迭代,才能保持品牌活力。如今,年輕群體的消費能力提升明顯,正在成為未來的消費主導者。品牌年輕化,就是要讓品牌更加契合年輕人的需求。

為此,探路者在今年與公益NGO貓盟、中國青年報、汪峰等分別合作推出了聯名款產品,不僅充滿戶外屬性,更是將環保、公益、國潮等元素以最時尚的方式體現在產品設計中,同時融入探路者戶外科技,讓消費者能切身感受到“戶外科技改變生活”。針對追求潮流的年輕人群體,預計在今年下半年發布全新子品牌TOREAD-X行者系列,新品牌將充滿時尚感,並且將生活化與科技感相結合,真正做到“戶外在身邊”。

社會責任,民族精神

一直以來,探路者積極發揮自身科技優勢,努力助推社會發展貢獻力量。今年5月,由國務院批准,自然資源部統籌的“2020珠峰高程測量項目”,作為官方新聞宣傳保障品牌,全程以自主研發定制的專業戶外裝備產品助力本項目,為隊員們提供強有力的安全保障。

在“2020珠峰高程測量項目”現場,探路者集團董事長兼總裁王靜代表探路者與高程測量登山隊一行抵達了珠峰大本營,並在中央直播媒體——央視頻APP上展開了全球首次5G攀珠峰雲直播,為廣大用戶進行了珠峰相關知識介紹、我國測高歷史、戶外探險相關常識等內容普及。

同時,探路者也為中國首次火星探測任務“天問一號“,中國航天試驗隊提供戶外服裝支持,助力項目順利啟航。用於本次支持的服裝,經歷了反復的需求對接和快速的研發反饋,成品採用了吸濕速干的科技面料,拼接網布增加透氣功能,設計上突出了長征五號和火星任務的組合標志,既滿足了試驗隊員的工作穿著需要,又體現了航天文化和任務紀念意義,受到了相關部門和一線工作者的高度評價。

在國家遭逢困難之際,探路者更是義不容辭為國獻力。在今年的疫情浪潮之中,探路者臨危不亂迅速成立了疫情物資應急響應小組,並先后捐贈了價值700多萬的物質支援疫區。但是面對疫情重災地區龐大的防護物資需求,這些還遠遠不夠。於是探路者當即決定充分發揮國家高新技術企業優勢,利用自身在相關領域的技術及生產組織能力,積極投身到非醫用防護服的研發及生產當中,為雷神山醫院、華大基因、藍天救援隊等團隊等守護在疫情防控一線的同志們提供了應急防護裝備。對此,有關部門領導對探路者在疫情期間為社會各方力量做出的貢獻深表贊譽,並號召各大企業積極參與到共同助力社會發展、國家進步的隊伍中來,共建中國企業美好未來。

不畏挑戰,探路未來

王靜在會上講到,企業發展的過程中,總是充滿了困難與挑戰,沒有一件事可以輕而易舉完成,因為這是一場逆水行舟的探路之旅,也許很累,但探路者不會后退。目前,全國大大小小的企業都正在面臨著嚴峻的挑戰,但是真正有准備的人,已經蓄勢待發,他們敢於改變,他們樂於改變,也正是如此,才能把企業發展之路走得更開闊,為企業未來書寫無限的可能性。

(責編:楊磊、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