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路者飛越隊梁晶創中國超馬新紀錄

2020年04月22日13:29  
 

從4月19日早上六點半到傍晚六點多,梁晶用一場耗時12小時11分鐘45秒的奔跑,完成了環巢湖百英裡(161公裡)挑戰。繼趙家駒以18:35:45秒大幅刷新江南百英裡單人挑戰賽賽道紀錄之后,探路者飛越隊梁晶與他的隊友們用實力與堅持再一次為這個特殊時期的跑圈帶來了精彩和力量。

梁晶環巢湖百英裡挑戰賽全程數據

58公裡時,用時4:19,平均配速427

73公裡時,用時5:25,平均配速427

88公裡時,用時6:31,平均配速426

100公裡時,用時7:25,平均配速427

110公裡時,用時8:09,平均配速427

121公裡時,用時9:00,平均配速427

135公裡時,用時10:08,平均配速430

146公裡時,用時11:05,平均配速432

從官方數據來看,145公裡后梁晶的速度依然沒有放慢太多,長距離能一直堅持奔跑,這樣的實力得益於他經歷的每一次奔跑、每一場比賽,也離不開一直在身邊默默陪伴他、鼓舞他的隊友。

比賽中,飛越隊的隊員們輪番上陣,陪伴著梁晶跑過了這揮洒著夢想的161公裡,並盡全力協助他保持相對平穩的節奏與良好的心態,為此,梁晶多年的戰友趙家駒和張振龍還在陪跑過程中開啟了直播,為的是讓更多人看見梁晶為夢想做出的努力,也讓許多人對梁晶的祝福可以直接傳遞給他,給他堅持的理由,前行的動力。

直播至超馬后半程時,趙家駒和張振龍選擇關閉了直播,調整狀態好好陪著梁晶跑完后面這段路。因為他們知道,超馬的后半程對於每一位跑者來說,都是一座需要下決定鉚足勁兒翻越的山峰,即使是經驗豐富實力強勁的梁晶也不例外,他現在需要的是相對安靜的環境與集中的注意力,可以及時調整自己的步伐與呼吸節奏。而飛越隊的隊友們需要做的,則是在旁輔助、提醒他,給他科學的建議、暖心的鼓勵。

這不僅是梁晶一個人的超馬挑戰,也是探路者飛越隊所有人對於伙伴夢想的鼎力相助,也是所有戶外運動愛好者對筑夢者不離不棄的堅持守望。

最終,在傍晚6點46分,梁晶用時12小時11分45秒完成了環巢湖百英裡挑戰。其中12小時跑了155+公裡,超越了2019年濟南12小時超馬游培泉的153.3公裡紀錄。

(責編:趙欣悅、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