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發布地方標准 要求室內外冰場都需配備“冰上安全員”

2020年09月18日16:08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人民網北京9月18日(張帆)今日,北京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在其官網發布市場監管動態,動態顯示,近日為貫徹落實《首都標准化委員會關於推動首都高質量發展標准體系建設實施方案》,北京市發布年度第三批23項地方標准,涉及領域分,公共衛生標准12項,城市管理與公共服務標准4項、公共安全標准2項、服務業標准2項、農業標准2項、資源節約與利用標准1項。其中,《體育場所安全運營管理規范 滑冰場所》要求室內外冰場都需配備“冰上安全員”,《滑雪場所等級劃分與評定》對滑雪場所的等級做了劃分並給出了具體條件和評定細則。

作為全國首個針對向社會開放的滑冰場所安全運營管理的技術標准,《體育場所安全運營管理規范 滑冰場所》從基本要求、安全運營要求以及管理要求三個方面進行要求和規定,要求室內冰場開放期間要求每塊冰面至少有1名冰上安全員、室外冰場開放期間每500㎡至少配備1名冰上安全員,上崗時應佩戴明顯標識,按照區域劃分做好巡場工作,有利於保障大眾冰雪運動安全有序開展,為籌辦北京2022年冬奧會及冬殘奧會提供支撐。

《滑雪場所等級劃分與評定》則從等級劃分與標識、等級評定原則、等級評定規則、等級管理等四個方面進行了規定,將滑雪場所從高到低劃分為A、B、C三個等級,並給出了參評滑雪場所應符合的必備條件和開展等級評定的細則,有利於規范滑雪場所運營管理,提升服務管理質量,促進滑雪產業高質量發展,助力北京2022年冬奧會及冬殘奧會籌辦。

上述地方標准文本可登錄北京市市場監督管理局網站查閱。

(責編:張帆、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