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京津冀冰上項目專業技能人才主題研討及展示活動舉行

2020年09月18日09:47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北京市體育局副局長楊海濱發言(主辦方供圖)

人民網北京9月18日電(記者 季芳)9月17日,2020第三屆京津冀冰上項目專業技能人才主題研討及展示活動在京舉行。北京市體育局副局長楊海濱接受採訪時稱,冰雪生態系統是一個完整的產業鏈,人才則是這一產業鏈的關鍵,“沒有專業人才,再好的場地設施也是空中樓閣,再好的比賽活動也會非常混亂。”

自2018年起,京津冀冰上項目專業技能人才主題研討已連續舉辦三屆,為冰場、政府、院校提供了一個相互交流的平台,理順了人才輸送渠道,緩解了人才供需不平衡的矛盾。

本次活動緊扣“聚焦人才補短板,精准培養促提升”主題,聚焦冰上專業技能型人才發展的熱點、難點、痛點展開研討,為促進京津冀乃至全國冰上專業技能型人才工作補齊短板、精准提升集智獻策,助推冰上專業技能人才建設。

“整個冰雪事業和產業是一個完整的生態系統,有著完整的產業鏈,包括場地建設、組織保障、賽事活動、人才培養、市場開發、文化引領。”楊海濱稱,人才培養是冰雪生態系統產業鏈上最關鍵的一環,“沒有專業人才,再好的場地設施也是空中樓閣,再好的比賽活動也會非常混亂。”

據介紹,今年的研討會有諸多亮點。除了增加防護師的培訓,主辦方還邀請了專業人士通過管理和經營流程再造,加強冰雪場地設施的管理和運營。“冰雪企業運營成本和壓力很大,我們通過技術和管理的改進,來節約冰雪場地的運營成本,對企業持續經營也是實實在在的幫助。”

過去幾年時間,北京市冰雪人才規模成倍增長,楊海濱稱這對后奧運時代特別是冰雪產業長遠發展非常重要。“一個事業的持續發展,歸根結底要靠各方面人才的培養。”楊海濱介紹以后要未雨綢繆地做一些頂層設計,培訓交流活動仍要聚焦需求對接,“大家需要什麼樣的人才,我們就培養什麼樣的人才。這樣形成合力,一起推動冰雪事業的發展。”

(責編:楊磊、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