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公開賽:焦科維奇、納達爾晉級八強

黎夢青

2020年09月19日15:50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意大利公開賽:焦科維奇、納達爾晉級八強

   新華社羅馬9月18日電(黎夢青)意大利網球公開賽18日結束16強爭奪戰,男女單打的8強全部產生,男單一號種子塞爾維亞球員焦科維奇歷經一場激烈的比賽,以7:6、6:3淘汰同胞克拉吉諾維奇,連續14次闖入該賽事四分之一決賽。

   兩名塞爾維亞球員的對陣歷時2小時8分鐘,其中第一盤的比賽用時87分鐘,焦科維奇被對手一路緊咬,雙方幾乎每一局都會在局末平分時僵持不下,搶七局中,克拉吉諾維奇一度4:1領先,但最終焦科維奇扳回比分拿下第一盤的勝利。雖然第二盤比賽的激烈程度絲毫沒有減弱,但先下一盤的焦科維奇明顯更有信心也更為放鬆,兩度破發對手后,拿下比賽勝利。

   2號種子納達爾當日以6:1、6:3輕鬆戰勝另一位塞爾維亞球員拉約維奇晉級。此外,迪米特洛夫淘汰辛納,此前勢頭強勁的小將穆塞蒂被克普菲爾淘汰,沙波瓦洛夫、舒瓦茲曼、魯德也順利晉級,而意大利球員貝雷蒂尼以兩個7:6險勝同胞特拉瓦裡亞,拿下最后一個8強名額。

   女單方面,一號種子哈勒普7:5、6:4戰勝烏克蘭選手雅斯特姆斯卡晉級,她在賽后表示這並不是一場輕鬆的比賽:“跟她對戰你很難掌握比賽節奏,她擊球十分有力,回擊她的球並不容易,我0:3落后時作出調整,試圖讓她動起來,我想我最終找到了獲勝的方法。”

   阿扎倫卡因對手卡薩金娜腳踝受傷退賽而輕鬆獲勝,她將在下一輪對陣近來狀態同樣出色的穆古拉扎。此外,斯維托麗娜、普丁賽娃、普利斯科娃、梅爾滕斯、萬卓索娃晉級四分之一決賽。

(責編:郝帥、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