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田徑錦標賽:許雙雙再奪3000米障礙冠軍

韋驊、張悅姍

2020年09月19日10:26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全國田徑錦標賽:許雙雙再奪3000米障礙冠軍

   新華社浙江紹興9月18日電(記者韋驊、張悅姍)2020全國田徑錦標賽18日在紹興上虞落下帷幕,最后一個比賽日產生了12個項目的冠軍,其中許雙雙贏得女子3000米障礙的冠軍,這是她在本次賽事中的第二枚金牌。

   在上一個比賽日中,代表上海隊出戰的許雙雙贏得了女子5000米的冠軍,賽后她便表示希望能在次日的比賽中再添一金。當天的比賽,許雙雙沒有食言,她以9分56秒53的成績率先撞線,張新艷、喬雨濛分列二、三位。男子3000米障礙的冠軍則屬於貴州隊的駱淳。

   許雙雙在接受採訪時說:“戰術還是和昨天一樣,先按照自己的節奏跑,因為3000米障礙一定要有一個比較好的節奏,不能因為前面跑快了,然后打亂自己的節奏。我連續兩天狀態都非常好,我覺得我應該是狀態越比越好。”

   當天上午進行的男子5000米決賽中,此前10000米排名不佳的彭建華以14分13秒78奪冠,多布杰位列第四。

   “相比一萬米,今天的比賽跑下來輕鬆多了,經過之前的比賽,這次的5000米可以調動自己了,而且戰術設計得也挺合理,上來先跟隨,然后再找機會超越。”彭建華說。

   晚間的女子10000米比賽中,來自雲南的張德順以33分26秒85的成績奪冠。

   女子跳高決賽,浙江運動員黃敏第一次試跳1米80成功,借此成績奪得冠軍。女子三級跳遠決賽,上海選手李穎在第五輪跳出14米02的成績奪冠。

   在其他幾個項目中,四川隊展現了在接力比賽上的實力,包攬了男、女4X400米項目的金牌。孫世辰、陳揚分獲男、女鐵餅的冠軍。姚捷以5米40在男子撐竿跳高中折桂,田子重則在男子鉛球中排名第一。

(責編:郝帥、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