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輪“女超之星”王霜:想回歸到沒成名前

=

2020年09月20日13:35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第九輪“女超之星”王霜:想回歸到沒成名前

  新華社昆明9月19日電(記者岳冉冉、吳寒)在18日結束的2020中國足球協會女子足球超級聯賽第一階段末輪比賽,武漢車都江大5:0大勝廣東梅州五華。憑借1粒進球和3次助攻,王霜在19日被評為本輪“女超之星”。

  幫助球隊帶著8勝1平、排名第一的戰績進入“爭冠組”,王霜心情愉悅。但就在賽季初,王霜狀態並不好。她曾替補出場,也曾首發后被換下,很多人並不知道,她在開賽前經歷了傷病。“我們提前一個半月來到昆明,參加儲備期磨合,但訓練第二天,我就傷了腳。”

  王霜並沒有向外界透露受傷情況,“傷病很正常,沒必要對外說,雖然還是有些著急和低落,我只是告訴了賈指導(賈秀全)。”

  談到球迷對自己前幾輪表現的質疑,王霜坦承,剛開始時,自己與隊友的配合和默契度確實不佳,“我對評論倒不是很在意,不管踢得好與壞,我會先從自己身上找原因,調整自己,再用一個好心態去看待問題,想辦法去解決它。”

  即便受傷,但求戰欲望強烈的王霜表示自己一直很想上場,“不管什麼比賽,哪怕帶傷,我都想上。”在與教練交流后,王霜確定了以賽代練的恢復計劃,逐步增加出場時間,不斷調整場上位置。之后,她表現得越來越好,進球和助攻紛至沓來。

  一年來,王霜經歷了很多變化,也承載了很大壓力。她說自己心態變了,人更踏實了。“我過去遇事時,想法比較單一和極端,會鑽牛角尖,也會困住自己。但現在,我會從各種角度看問題、想辦法。”

  王霜明白,成名是一把“雙刃劍”,有喜歡與支持,就有苛責和詰難。面對盛名,她還是願意找回踢球時的初心:“我現在心態調整得挺好的,想回歸到沒成名前(的狀態),教練讓我上場,我就好好踢,全力以赴對待每一場球和每一個球,其他的不去多想。”

(責編:胡雪蓉、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