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宋基會中網公益行啟動 網球國手首站走進雅安首創小學

2020年09月20日09:12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教練指導小學生參與網球運動(主辦方供圖)

人民網北京9月20日電(記者 季芳)作為中國網球公開賽年度重點公益活動,“2020中網西藏公益行”於2020年9月18日在雅安首創小學正式啟動。中國宋慶齡基金會中網公益基金攜手著名網球運動員魯晶晶、劉思宇等“公益愛心大使”再次出發,共同踐行“90元讓一個孩子打網球”這一中網公益計劃。活動主辦單位中國宋慶齡基金會、首創集團,活動承辦單位中網公司,以及愛心企業首創置業、首創經中、首創証券代表出席活動。

與2019年相比,“2020中網西藏公益行”呈現“更高、更強、更豐富”的特點。

更高。2020中網西藏公益行將集中在西藏自治區日喀則地區舉辦,最高到達海拔5000米以上、珠穆朗瑪峰腳下的定日縣。由此開啟“中網西藏公益行”用7年時間將網球逐一推廣到西藏七個行政區劃的公益之旅。

更強。“2020中網西藏公益行”得到了首創集團和集團所屬二級公司的廣泛支持和響應,展現了中國網球公開賽進入首創集團后,首創-中網的新活力。為此,活動的啟動地特別選擇了由首創集團捐助創辦並持續支持了6年的雅安首創小學。

更豐富。第二年的“中網西藏公益行”正式確定了“夢想,不止一種高度”的活動口號,從而明確了,以網球和全球頂級賽事平台為載體和介質,幫助青少年拓展了解世界多元文化的視角,從而激發起孩子自覺提升人生目標的動力,這一公益宗旨。

夢想高度的提升,從網球開始,但絕不拘於網球。為此在保持“中網西藏公益行”網球主題的同時,中網少兒藝術節的各個項目也將有機融入其中,並將倡導北京參與中網少兒藝術節的小朋友與西藏受助小朋友結對子、交朋友,將交流延伸到日常。

啟動儀式現場,雅安首創小學校方代表帶領參與此次公益行的領導與嘉賓在學校進行參觀,首創小學校長張其君對學校的基本情況做了簡單介紹。捐贈儀式上,首創集團黨委常委、副總經理蘇朝暉在致辭中說:“今年,首創集團聯合中國宋慶齡基金會共同主辦‘2020中網公益行’活動,將首創小學作為本次公益行活動的起點,從首創小學出發,歷經西藏拉薩、日喀則和定日縣,通過推廣網球運動、傳播網球文化的形式,關愛青少年成長,傳遞體育精神。”

中國宋慶齡基金會公益合作處副處長趙賓回顧了與中網多年來共同開展的具有成效的公益系列活動:“中國宋基會中網公益基金成立於2011年,旨在推動青少年網球運動的普及與發展,促進青少年身體素質的提高,培養青少年堅韌頑強的品質,加強國際間的青少年人文交流。歷年來開展了中網球童大滿貫國際交流、中網明星公益慈善賽、中網公益計劃‘90元讓一個孩子開始打網球’、小小網球進校園、海峽兩岸青少年網球交流、我是中網小畫家、中網公益西藏行等豐富多彩的活動,眾多網壇巨星、文藝明星參與其中,受到了社會各界的廣泛歡迎。”

在捐贈儀式上,首創經中公司黨委書記邵國保、首創集團辦公室(董事會辦公室)副主任周博、首創置業公司助理總裁張海濱首先代表愛心企業共同向首創小學老師代表進行教師節慰問。首創置業西南區域公司的曹越、孫彬代表西南區域公司向校方捐贈校服。國手魯晶晶、劉思宇、中國宋慶齡基金會公益合作處副處長趙賓、北京中國網球公開賽體育推廣有限公司公益事業部總經理遲鵬共同向校方捐贈網球器材。

在網球互動環節中,“中網愛心大使”魯晶晶和劉思宇不僅耐心為學生們講解和示范,還向首創小學的體育老師們介紹了器械的使用方法和技巧,並許諾未來可以隨時遠程教學,確保后續孩子們能夠深度參與和應用。

(責編:楊磊、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