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二屆公園半程馬拉鬆北京公開賽建儂溫榆河公園站鳴槍開跑

2020年09月20日14:54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參賽者准備起跑(主辦方供圖)

人民網北京9月20日電 今天上午,由北京市體育局、北京市體育總會主辦的第四十二屆公園半程馬拉鬆北京公開賽建儂溫榆河公園站在溫榆河公園朝陽示范區鳴笛起跑,480名長跑愛好者參與了本屆賽事。北京市體育總會秘書處、北京溫榆河公園有限公司等合作單位的領導為此次比賽鳴笛發令和頒獎。

本屆賽事由北京市體育總會秘書處、北京馬拉鬆協會承辦,北京市田徑運動協會、北京溫榆河公園有限公司、北京藍火文化發展有限公司、北京福澤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勢動體育有限公司協辦。

本屆賽事是本市疫情防控工作穩定向好,全民健身活動逐步恢復階段開啟的首場線下公園半程馬拉鬆活動。組委會始終繃緊疫情防控這跟弦不放鬆,嚴格按照《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三級應急響應期間北京市舉辦體育賽事活動防控指引》的文件要求,多措並舉確保賽事活動中疫情防控無死角。嚴格限制賽事規模,控制在480人以內。在檢錄區,採取“綠碼”准入制,所有人員憑借“北京健康寶”綠碼接受體溫檢測后方可進入場地。整個活動中,所有人員無論是檢錄、領取參賽物品,還是熱身、領獎等環節均要求保持1米以上的安全社交距離。此外,起終點各區域設有志願者引導選手,避免了人員聚集。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組委會創新賽事組織模式,首次將線上賽與線下賽相結合,既通過線上賽擴大跑步人群,也通過鼓勵線上選手體驗線下賽事,對公園半程馬拉鬆有一個更加全面直觀的認識。隨著賽事服務標准化不斷完善,保障手段日益豐富,為保証參賽選手在一個安全的環境下比賽,賽事組委會繼續提升賽事的安全保障和服務水平,為廣大參與者提供貼心、周到、細致的服務,助力選手順利完賽。

經過5年多的打造,公園半程馬拉鬆北京公開賽已在多個公園開花結果,本屆比賽是首次將賽事引入北京溫榆河公園。該公園位於北京市中心城區東北部,規劃范圍30 平方公裡,是北京最大的“綠肺”。集生態涵養、生境修復、蓄滯洪功能於一體,兼顧文化、休閑、體育等多元功能,形成藍綠交織、林水相依、生物多樣、生態惠民的大尺度生態空間,未來將成為首都生態文明建設的“金名片”。公園內設置高端塑膠健康跑道,跑道環園區設計,銜接園區各大主要景點,穿過各類微地形景觀。優美的風景給參賽選手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未來的公園半程馬拉鬆賽事中,市體育總會將繼續以跑向2022冬奧會為主題,緊密結合本市體育中心工作,持續推廣冰雪運動知識,依托全民健身平台,打造公園半程馬拉鬆北京公開賽的品牌賽事,宣傳和普及北京冬奧會籌備工作和冰雪運動項目的推廣,引領全民健身活動邁向新台階。

經過激烈角逐,M101號選手崔家樂以1小時11分19秒的成績摘得本次比賽男子組冠軍,亞軍由M102號選手張宏達以1小時11分32秒的成績獲得,季軍是M032號選手李超,成績是1小時13分41秒。女子組方面,F021號選手李穎以1小時27分18秒的成績問鼎冠軍,F003號選手郭書玲以1小時30分12秒的成績獲得亞軍,季軍是F056號選手張洋,成績為1小時33分34秒。

(責編:楊磊、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