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運會和殘特奧會啟動志願者招募並發布志願服務主題文化標識

2020年09月21日08:38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十四運會和殘特奧會啟動志願者招募並發布志願服務主題文化標識

  新華社西安9月20日電(記者 姚友明)20日,十四運會和殘特奧會組委會啟動志願者招募工作,並發布志願服務徽標、主題歌、口號、激勵章和志願者昵稱等主題文化標識。

  十四運會和殘特奧會志願服務徽標以豎拇指點贊為創意靈感,整體線條簡單明快,結構柔和靈動,形似陝西版圖,狀如秦兵馬俑,又若彩帶飄舞,一氣呵成,表達了對全運會的熱切期盼和美好祝福。十四運會和殘特奧會志願服務口號包括:全運新時代,志願新風採﹔精彩全運,志願同行﹔盛世全運手牽手,志願服務心連心﹔奉獻全運,精彩三秦﹔全運逐夢,志願同行。

  十四運會和殘特奧會志願服務主題歌為《一路有你》,歌中唱道:機場外,站台前,到處有你微笑的臉﹔巷子裡,大路邊,到處有你矯健的身影……

  十四運會和殘特奧會還發布了三套志願服務活動激勵章:一套以十四屆全運會吉祥物為設計藍本,以陝西秦嶺的四個國寶級動物朱鹮、大熊貓、羚牛、金絲猴為原型,呈現出幸福快樂、充滿活力、精神煥發、積極向上的形象﹔第二套激勵章分別選用了陝北、關中、陝南的代表性特色物產——蘋果、石榴和茶葉,以三枚激勵章拼湊組合成陝西版圖的形式呈現,具有鮮明的陝西特色。激勵章形狀精巧有趣,色彩浮翠流丹,寓意陝西物產豐富,人民生活幸福美好﹔第三套以剪紙為創意靈感,將志願服務精神與剪紙藝術巧妙結合,既是對“奉獻、友愛、互助、進步”志願精神的傳承,也是對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傳承。

  十四運會和殘特奧會的志願者昵稱為“小秦寶”,既體現了濃郁的陝西特色,又突出了陝西青年樂觀開朗、活潑可愛、積極向上的時代特征,更飽含了對志願者弘揚志願精神,傳承陝西人淳朴厚道、堅韌執著、真誠熱情優秀品質的美好願望。

  據悉,十四運會和殘特奧會組委會計劃招募十四運會賽會志願者1.5萬名,殘特奧會賽會志願者1萬名(從十四運會賽會志願者中優選使用),城市志願者8萬名以及社會志願者20萬名。賽會志願者申請人的報名時間為9月20日至11月30日,其中高校團體報名於9月20日啟動,10月31日截止﹔社會招募報名於11月1日啟動,11月30日截止。

  城市志願者和社會志願者招募工作由各市區執委會根據組委會統一安排並具體組織實施。計劃於2021年1月至3月完成城市志願者招募工作,2021年4月至6月完成社會志願者招募工作。

(責編:胡雪蓉、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