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冠軍劉虹問鼎全國競走錦標賽

2020年09月21日08:39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奧運冠軍劉虹問鼎全國競走錦標賽

  新華社山東泰安9月20日電 2020全國競走錦標賽20日在山東泰安結束。奧運冠軍、廣東隊劉虹以1小時27分48秒奪得女子20公裡競走冠軍,內蒙古隊楊家玉、青海隊切陽什姐分別獲得亞軍和季軍。

  當日下午的女子20公裡競走比賽中,較高的氣溫對運動員是一大考驗。24歲的小將楊家玉一馬當先、快步前行。后來,老將劉虹憑借豐富的大賽經驗逐漸趕上並完成超越,最終第一個撞線。楊家玉的成績是1小時28分06秒,切陽什姐的成績是1小時28分27秒。

  這是劉虹今年參加的唯一一場比賽。劉虹展望東京奧運會時說,一直覺得自己還有很多需要改進之處,正好趁這一年尋找更有效、更合理的技術,希望東京奧運會時能走得更漂亮。

  當日早上的男子成年組50公裡競走比賽中,青海隊扎西楊本以3小時52分19秒的成績摘金。亞軍則是山東名將王瑞,用時3小時55分48秒。雲南選手龔方龍的成績是3小時59分01秒,位列第三。

  男子青年組30公裡競走比賽中,廣東隊李錦鵬以2小時18分31秒的成績摘金,山西隊王榛浩和安徽隊陳偉豪分列第二和第三。

  至此,本次比賽結束,共有來自全國各地的316名運動員參加10個項目的角逐。

(責編:胡雪蓉、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