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路者HIMEX助力歐亞科學家北極科考

2020年09月21日16:08  
 

8月6日,一批來自歐洲、亞洲的科學家將赴北極科考,探索應對氣候變暖給人類活動帶來影響的對策。

8月5日,科考隊啟程儀式在中國科學技術館舉行。中國科協科普部副部長廖紅、中國科技館黨委書記蘇青、探路者集團董事長兼總裁王靜等受邀參加,來自中國極地研究中心、中國高校極地聯合研究中心、哈爾濱工業大學極地研究院、中國環境科學學會、國家能源集團、中國地質大學(武漢)、中科院地質與地球物理研究所等機構的專家學者和文化、傳媒人士近百人出席了啟程儀式。

科考期間,團隊將穿越伊斯峽灣、康斯峽灣、摩納哥冰川,參訪中國北極黃河站,並與北極研究中心和北極大學聯盟等北極研究機構進行學術交流活動。

此次科考行程將被全程記錄,為后續推出地球科學探索系列紀錄片——《極地消融》積累重要素材。紀錄片將聘請國內外專家擔綱科學顧問,對全球變暖的原因和影響進行多方位解讀,集中展示國內外科學家在全球變暖研究方面的不同學術觀點,激發觀眾對全球變暖問題的不同思考。通過北極科考,體驗北極消融的震撼和氣候變暖影響人類命運的危機感,增強科學工作者保護環境的使命感。積極參與北極科研國際合作,推動中國科研機構加盟北極大學協作網絡。

極地,極寒狂風,加上緊缺的物資,讓每一次極地科考都很艱難,對抗極寒挑戰,裝備的保暖功能當然不可或缺,此次探路者為科考隊員提供的是探路者最新一代高海拔極限系列HIMEX產品,能夠在極寒、極風、極雪等極端惡劣條件下,為用戶提供多方位的安全防護和舒適體驗。數年來,隨著探路者自有科技平台的不斷研發和進步,該系列產品也不斷更新迭代,力臻卓越。

秉持著科技為先的理念,探路者於2010年正式落成探路者研發中心,設有自主的戶外產品測試實驗室和零下70攝氏度可步入式耐低溫實驗室,已連續9年為中國南(北)極考察隊貼身護航,為專業裝備研發打下堅實的基礎。通過面料技術與使用場景相結合,大大提高戶外專業功能型服裝的日常穿著體驗。

▲零下70℃可步入式測試設備

未來探路者將繼續秉持探索、創新精神不斷前行,研發更多更適用於極端環境的戶外科技產品,為極地科考的英雄們提供更加周全的保護。

(責編:楊磊、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