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建明:三方面機制抓好抓實抓細《意見》貫徹落實

2020年09月22日11:49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人民網北京9月22日電(楊磊) 9月22日上午,國務院新聞辦公室舉行新聞發布會,邀請體育總局副局長李建明,體育總局青少年體育司司長王立偉,教育部體育衛生與藝術教育司司長王登峰介紹深化體教融合促進青少年健康發展政策有關情況,並答記者問。

李建明表示,未來,抓好《關於深化體教融合 促進青少年健康發展的意見》(以下簡稱《意見》)的落實工作尤為重要。一是要建立健全聯席會議機制。出台《意見》的過程中,確定了要成立青少年體育工作部際聯席會議機制,這個機制下一步以教育部為主,因為在體教融合的過程中,很多方面都涉及到教育的政策和學校教育、高校教育等等相關的事項。通過這個機制,協調一些具體政策的制定出台。

二是檢查落實,建立督導機制,組織相關部門進一步督導各地在貫徹落實過程之中的具體情況。

三是特別鼓勵各級黨委政府,在體教融合方面進一步的總結本地經驗,借鑒外地經驗,創造新經驗。因為體教融合的過程是一個理念、是一個趨勢,同時需要大量的實踐創造,而不是搞“一刀切”。

(責編:楊磊、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