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搏擊比賽《峨眉傳奇》將走進康定

2020年09月23日14:47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人民網北京9月23日電(記者王霞光)大型搏擊類比賽———川酒雄鷹杯·峨眉傳奇將於9月26日首次走進四川康定,展示這座城市激情澎湃的陽剛一面。

峨眉傳奇此次比賽可以說是萬眾矚目,畢竟經歷了疫情沖擊的搏擊比賽熱血回歸,將給拳迷帶來久違的刺激和期待。

一首悠揚的《康定情歌》,讓人們知道了康定這個地方,更記住了康定的款款柔情。康定市位於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東部,是甘孜州州府。康定具有悠久燦爛的歷史文化和迷人的自然景觀,是川藏咽喉、茶馬古道重鎮、藏漢交匯中心,康定情歌(木格措)風景區、雅哈景區、塔公景區、雅家梗景區、貢嘎山、跑馬山、折多山、榆林宮灌頂突泉、蓮花湖等高原自然景觀讓人流連忘返,是娛樂、觀賞、休閑、療養、健身的理想聖地。

本次比賽由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教育和體育局主辦,甘孜藏族自治州體育中心、四川翰文文化傳播有限公司、成都創成眾樂體育文化傳播有限公司承辦,四川省雪域雄鷹酒業有限責任公司冠名,甘孜藏族自治州新龍縣人民政府支持。

康定站的比賽共有10場,其中8場是自由搏擊超級戰,峨眉傳奇當家小生“太極飛龍”韓飛龍、“彝海飛鷹”吉奪依布領銜出戰,此外還有蔡杰輝、劉旭、張志浩、王一鳴、徐嘉勁、三瓦基、張鐵渠、澤瓦李羅、唐金飛、黎磊磊、齊秋蘭、簡甜甜等峨眉傳奇實力派搏擊新星﹔另外值得一提的還有2場激烈的全甲格斗比賽。

韓飛龍本次將對陣塔吉克斯坦的搏擊名將蘇樂。作為有著30戰20勝6次KO對手獲勝的職業戰績,蘇樂還在國內諸多搏擊賽事中斬獲冠軍,實力非常強悍。經歷了疫情蟄伏,韓飛龍是否又在傳統武術中發掘出新絕招?他的拳腿是否依舊鋒利如刃?是否能繼續保持峨眉傳奇全勝的職業戰績?諸多問題都將在康定之戰揭曉答案。

吉奪伊布面對的,是年長自己9歲的伊朗世界泰拳冠軍,對方豐富的搏擊經驗將對吉奪伊布造成不小的威脅,不知道吉奪伊布是否已經做好迎接惡戰的准備。

蔡杰輝、劉旭等幾位小將也已蓄勢待發,將在峨眉傳奇起飛追逐自己的夢想,相信經歷峨眉傳奇比賽的打磨,他們能迅速成長。

值得一提的還有本次比賽的一個亮點———兩場全甲格斗。全甲格斗英文名叫“FullContactFightingArmor”,是指選手身穿鎧甲裝備,攜不開刃的各種冷兵器進行全力對抗搏擊的比賽。雖然武器不開刃,但是披甲、兵刃、體重加上沖撞力的合力,鎧甲的防護已經是微乎其微,所以比賽十分刺激。經過40多年的發展,全甲格斗已發展為一項集體育、文化為一體的全身防護,安全性極高又極具觀賞性的新興體育競技運動,並形成了國際性的專業賽事。

兩場全甲格斗對手都是身經百戰的選手,還有著國際全甲格斗不俗的戰績。刀槍劍戟、斧鉞鉤叉的重金屬打擊聲,將把拳迷帶回“黃沙百戰穿金甲”的夢幻沙場。第一場全甲格斗比賽是一場1VS1的90kg的單人PK,鄒弋VS程寒宇,兩位重量級斗士加上重甲重器械的沖擊力將會倍增﹔第二場無差別團體賽更吸引眼球,二對二團戰,鄒弋、張朕VS程寒宇、皇甫英杰,擊倒為止的規則,更讓比賽充滿懸念,重甲砍殺的對決即將上演,也必將給拳迷和觀眾帶來全新視聽震撼。

新賽點、新賽地,加入新元素的川酒雄鷹杯·峨眉傳奇康定站值得拳迷們期待。

(責編:楊磊、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