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奧會開幕倒計時500天 龐清佟健“愛滑冰”公益課迎來特殊一課

2020年09月23日09:31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人民網北京9月23日電(記者胡雪蓉)9月22日,在北京冬奧會開幕倒計時500天之際,作為第十一屆北京奧運城市體育文化節的活動之一,一堂特殊的“愛滑冰”公益課在龐清佟健冰上藝術中心開課。

“愛滑冰”公益課是花樣滑冰雙人滑世界冠軍龐清、佟健在退役之后打造的一個系列課程,此前已經舉辦了60場公益課。22日,龐清、佟健特意邀請了十幾名唐氏綜合征、自閉症等患兒來到冰上藝術中心,一起體驗滑冰運動的樂趣。

公益課上,龐清、佟健以及多名教練帶著孩子們上冰體驗。根據孩子們對於冰面和滑行不同的接受程度,專門設計了循序漸進的體驗過程。從用肢體觸碰感受冰面,到慢慢開始滑行。對於不敢滑行的孩子,還專門設有助滑器幫助他們掌握動作。教練們全程伴隨,確保孩子們的安全和快樂體驗。

“希望公益課可以讓今天到場的孩子們體驗到冰雪運動的樂趣,為他們帶來更多歡樂。”佟健說,“希望通過身體力行,將冬奧會和冬季運動的種子,撒播到所有青少年的心中。”

(責編:胡雪蓉、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