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如意甘肅自行車騎游行武威開賽

2020年09月24日14:49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比賽開幕式(組委會供圖)

人民網北京9月24日電 9月24日,“華龍証券杯”2020如意甘肅自行車騎游行在武威盛大啟幕。本屆賽事將歷時四天,分別在武威、張掖、酒泉金塔和敦煌展開角逐。

本屆賽事以“交響絲路·如意甘肅”為賽事基調,以“四郡兩關”為賽道設計理念,通過“騎行+旅游”的方式積極展現甘肅獨有的地域風貌與風土人情,打造“騎行四郡兩關,共沐絲路文明“的全新品牌IP。首站比賽共吸引了來自全國各地的500余名車手參與,其中還包括30余名久居中國的外籍車手。比賽分為自行車短距離組和公路車長距離兩個組別。賽事起點設置在位於武威市區的雷台漢墓,短距離組賽道全程24公裡,終點為沙漠公園﹔長距離組賽道全程105KM,終點為摘星小鎮。

上午9點,中共武威市委書記柳鵬宣布本站比賽正式開始,長距離組的200余名車手率先出發,短距離組間隔10分鐘后出發。

長距離組賽道以平路為主,期間有小部分的起伏路面。比賽一開始,兩支頂尖車隊就展開積極對決,同時幾位常年征戰國內賽場的外籍車手也表現積極。前半段平路,約10名車手組成了突圍小集團,保持著對主集團近2分鐘的領先優勢,前半段的平均速度達到了45km/h。

選手在比賽中(組委會供圖)

進入后半段的沙漠路段,捷安特森地客車隊車手趙京彪、夏威,八達巨星體育發展車隊的徐兆亮、何山等人不斷嘗試進攻,但始終沒有人突出重圍。最后的緩上坡沖刺,前國家冠軍趙京彪借助豐富的經驗成功卡位,領先徐兆亮沖線,奪得武威站冠軍,用時2小時19分鐘。女子組冠軍歸屬來自成都的劉芊箬,她跟隨男子組的大集團過線,用時僅2小時30分。

短距離男子組,鄭州騎行天下俱樂部包攬前三名,冠軍被王紅檳摘得﹔女子組方面,冠軍歸屬來自Jackbroad青島閃電的陳晨。

武威站結束后,選手們轉場抵達張掖市,隨即於26日展開第二站張掖站的比賽。

(責編:楊磊、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