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江蘇取得全國女排錦標賽開門紅

2020年09月24日08:54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天津、江蘇取得全國女排錦標賽開門紅

  新華社廣東江門9月23日電(記者盧星吉、胡佳麗)天津渤海銀行女排23日在廣東江門進行的全國女子排球錦標賽A組第一輪中以3:0完勝河北女排,和江蘇中天鋼鐵女排攜手取得開門紅。

  李盈瑩、王媛媛兩名國手在比賽第一節聯手出陣,同時新秀王藝竹也表現活躍,使得天津隊在進攻端展現出絕對優勢。盡管河北屢屢憑借網前偷襲得手,但天津隊仍以25:15先下一城。第二節,李盈瑩在雙方4:4戰平后憑借三記強攻得分,帶領天津隊打出了一波9:1的得分高潮,該局定格在25:12。

  盡管天津隊教練王寶泉在第三局換下了包括李盈瑩在內的多名主力隊員,但兩名“00后”得分手陳博雅和王藝竹仍為該隊提供了穩定輸出,幫助天津隊以25:17鎖定勝利。

  “因為很久沒有比賽了,今天在比賽中我一直在尋找節奏,去盡快地適應比賽,把自己的狀態打出來,並且增強和隊友的默契程度。”李盈瑩在賽后說,“我覺得今天發揮得還算正常。”

  在A組稍后進行的另一場比賽中,江蘇隊同樣直落三局戰勝了雲南大學滇池學院女排。

  江蘇隊坐擁四名國家集訓隊球員,雲南隊則實力稍欠。第一局比賽江蘇隊以25:8輕取對手。不過,一邊倒的局面在后兩局比賽中不復存在。第二局雙方一度戰成13:13,張常寧、龔翔宇幫助江蘇確立優勢。隊伍以25:18贏下第二局后,部分隊員竟開始慶祝,隨后才意識到比賽還有一局。第三局雲南隊的抵抗更為堅強,依靠雷艷溪的頻繁得分一度將領先態勢保持到了15:13。江蘇隊的吳晗被替換上場后隨即貢獻3分逆轉局面,最終江蘇以25:20拿下該局。

  “因為這是此次錦標賽的第一場,國手回歸隊伍后,在配合上有一些脫節是正常的,當然這場比賽也可以幫助我們檢驗隊伍的狀態。”江蘇隊主教練蔡斌表示。

  在當日A組進行的另一場比賽中,福建安溪鐵觀音女排以3:1戰勝北京汽車女排。

  B組方面,山東日照鋼鐵女排以3:0擊敗四川隊。浙江嘉善西塘古鎮女排則苦戰5局,以3:2力克廣東恆大女排。遼寧華君女排與河南銀鴿投資女排同樣上演了五局大戰,最終遼寧隊以3:2獲勝。

(責編:胡雪蓉、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