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體育局舉辦政務公開專題講座 “京津冀”科技體育輔導員培訓班開班

2020年09月25日14:15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導語:體育行業作為朝陽產業,發展日新月異,市場風起雲涌,總會發生許多新的變化,迎來新的發展契機,人民體育每周將篩選其中幾個顯著行業動態,一起感受其中的發展脈絡,展望行業前景。

1、福建省體育局舉辦政務公開專題講座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政務公開

為准確執行新修訂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信息公開條例》,以更高質量公開促落實、促規范、促服務,9月22日下午,省體育局邀請省政府辦公廳二級巡視員、政務公開處處長鄒平作政務公開專題講座,局機關全體干部、在榕各直屬單位分管領導和具體經辦人員參加了專題講座。

會上,鄒平二級巡視員就新修訂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信息公開條例》作了解讀,並分別從新時代政務公開的歷史地位、新時代政務公開的新形勢新要求、新時代政務公開的基本思路和要求、依法依規依申請公開等四個方面進行了專題輔導。整場講座主題鮮明、論述精辟、案例豐富、聯系實際,具有很強的實踐性和指導性,對於省體育局系統深入貫徹落實新修訂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信息公開條例》具有很強的指導意義。

會議要求,要進一步深入貫徹落實新修訂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信息公開條例》。一要准確把握職責定位,不斷加大政務公開力度。要按照“公開是常態,不公開是例外”的原則,主動公開新條例規定的法定主動公開內容。重點加大對權責清單、辦事指南、“三公經費”、人事信息、財政資金使用、政府採購招投標、青少年賽事舉辦、為民辦實事項目、推動體育產業高質量發展等與公眾密切相關的信息公開力度。二要聚焦工作重點,加強解讀回應。要按照“誰起草、誰解讀”原則,在起草政策文件時,認真落實文件與解讀方案、解讀材料同步組織、同步審簽、同步部署。要採取有針對性的措施,充分發揮媒體融合優勢,適應網絡傳播特點,運用圖片、圖表、圖解、視頻等方式進行詳細解讀,統籌推進政策解讀工作。要及時回應社會關切,認真做好局長信箱、政府信息公開意見箱等平台公眾訴求工作。三要加強平台建設,提升政務服務水平。嚴格落實網絡意識形態責任制,加強政府網站和政務新媒體內容建設和信息發布審核。同時,根據國務院辦公廳公開辦《關於規范政府信息公開平台有關事項的通知》,及時調整網站政務公開專欄相關欄目,統一格式、加強規范,法定主動公開內容全部公開到位。要加大網上辦事大廳線上線下融合,對照法律法規規章,全面梳理依法行使的行政權力和依法承擔的公共服務職責,進一步更新完善權責清單並按要求公開。

2、2020年“京津冀”科技體育輔導員培訓班開班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科技體育輔導員

9月19日,2020年“京津冀”科技體育輔導員培訓班在保定開班。此次培訓班旨在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及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體育工作的重要講話精神,落實《全民科學素質行動計劃綱要(2010—2020)》,在京津冀協同發展戰略大背景下,以京津冀三地模型運動協會聯合簽署的《京津冀三地聯合航模運動協議》為依托,進一步提升三地科技教師培訓工作統一化與標准化。北京市模型運動協會主席李艷,天津市模型運動協會副主席兼秘書長劉偉,河北省模型運動協會主席岳岩,中國航空學會老專家工作委員會、北京市模型運動協會顧問劉文章老師,中國航空學會老專家工作委員會委員、中國航空體協顧問、河北省模型運動協會顧問王祖峻老師和北京市公安系統安全宣傳員、北京市模型運動協會顧問馬義軍警官出席開班儀式。岳岩為此次培訓班做動員講話,李艷宣布培訓班正式開班。

此次培訓班共設置“低慢小”航空器公共安全宣傳培訓、認識航空模型和無人機及航空模型安全飛行的要點、氣動直線飛機項目在教學中的應用、校園STEAM教育與航模、科技體育進校園經驗分享---學校社會共搭台,唱好航空科普戲等五項課程。豐富的課程設置為加強京津冀三地科技教師專業技能與素養,更好的對接京津冀航空航天等各類模型賽事,力求為京津冀三地模型運動深入普及與活動開展,優秀運動員專業化發展打下堅實基礎。

來自京津冀三地90余名學員參加本次培訓,完成本次培訓全部課程的學員,將授予由北京,天津及河北三地模型運動協會聯合簽發的培訓証書。

3、江西省體育局召開全局基層黨組織“三化”建設工作推進會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基層黨組會議

9月23日,江西省體育局召開全局基層黨組織“三化”建設工作推進會,江西省體育局黨組成員、副局長、直屬機關黨委書記張祖平主持會議並講話。全局各基層黨組織書記、黨務工作負責人50余人參加會議。

會上,省體育局直屬機關黨委干部陳小亮傳達了上級黨組織有關“三化”建設工作精神,對照《省體育局基層黨建“三化”建設操作手冊》“四個方面定標准、六個方面立規范、一張網絡聯整體”要求進行了詳細解讀,大家共同觀看了“三化”建設經驗介紹視頻。

會議要求全局各基層黨組織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領會“三化”建設是基層黨建抓基礎、抓質量提升、抓高質量發展的重要意義﹔要把“三化”建設作為各級黨組織書記抓基層黨建的重要抓手、書記工程,切實履行全面從嚴治黨政治責任﹔要聚焦目標任務,狠抓工作落地。對照操作細則,明確“三化”建設目標、路徑、方法,堅持問題導向,致力補齊短板,處理好硬件與軟件、形式與效果、規范與創新的關系,樹立“黨建+”思想,以“三化”建設的成效推動各項中心工作的高質量發展。

會議強調,各單位黨委(支部)要認真梳理對照省體育局全面從嚴治黨工作會議要求,針對前期全局全面從嚴治黨責任專項督導調研發現的問題,努力克服“思想上麻痺、工作上簡單、作風上懶散”的頑疾,制定問題清單、責任清單、措施清單,抓好工作落實,推動省體育局基層黨組織建設全面進步、全面過硬。 

4、青海省體育局召開深化體育改革創新工作推進會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體育改革創新

近日,青海省體育局召開2020年深化體育改革創新工作推進會,局機關全體、局屬單位副處以上領導干部、部分體育協會代表出席會議,局黨組書記、局長尕藏才讓主持並講話。會上,局人事處、省體工二大隊、體育產業指導中心、省武術協會、青體賽事公司5家單位結合自身工作實際和改革創新亮點作了交流發言。

會議指出 ,今年省體育局在危機中育新機、變局中開新局,砥礪前行,攻堅克難,體育改革創新取得新成效,但也存在著不少困難和問題,影響和制約著改革創新質量、水平和全省體育事業高質量發展。會議強調,2020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一個重要節點,從體育本身來看,深化體育改革創新是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改革決策部署的重要內涵,是新時代新形勢下體育事業發展的必然趨勢和內在要求,也是建設高原體育強省,推進全省體育高質量發展的強大動力和有效途徑。全面建設體育強省,辦好人民滿意的體育事業,是青海體育人的價值追求和目標導向,讓體育的改革發展成果真正惠及全體人民,改革才有意義,發展才有質量,在改革發展創新中持續不斷地回應人民群眾的體育訴求、謀求人民群眾的體育利益,體育工作才有價值和地位。會議要求,各處室、單位要根據《省體育局2020年改革事項清單》中的任務分工和時限要求認真推進落實各項改革工作,確保取得實效。

(責編:李乃妍、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