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騎上陣、尋找未來星”親子騎行嘉年華在京啟動

2020年09月26日14:43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9月26日,“全家騎上陣、尋找未來星”親子騎行嘉年華活動在北京市老山城市休閑公園啟動。

本次活動是國家體育總局推出“中國體育國慶檔”系列賽事活動之一,活動由國家體育總局青少年體育司指導,中國自行車運動協會、國家體育總局自行車擊劍運動管理中心共同主辦,中體產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中奧體育產業有限公司聯合承辦並推廣。國家體育總局青少年體育司副司長李晉陽,國家體育總局自行車擊劍運動管理中心黨委書記、中國自行車運動協會副主席兼秘書長孫為民,國家體育總局競技體育司二級調研員郝強,中體產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副總裁楊力,國家體育總局青少年體育司發展指導處處長徐杰,國家體育總局自行車擊劍運動管理中心運動項目保障處處長張斌,中國自行車運動協會常務副秘書長、競賽部部長彭海波蒞臨現場為活動助力。

開幕式

活動啟動報名后,豐富有趣的賽事設置和項目選擇受到青少年兒童及家長的廣泛歡迎。活動共設置包括騎行定向賽、滑步車親子賽、繞樁挑戰賽、慢騎挑戰賽、家庭競速賽共5個項目,根據年齡段設置了兒童組、少年組以及青年組三個組別,全面滿足了3-18歲群體的參賽需求。多組別的設置意在讓更多的青少年可以參與到本次賽事中來,定向和騎行項目不僅培養他們的競爭意識與團隊合作精神,更讓孩子們享受體育的樂趣。

小選手准備出發

作為第一時間響應《關於深化體教融合 促進青少年健康發展意見的通知》的賽事活動,結合國家體育總局關於“中國體育國慶檔”系列賽事活動的統一部署,本次親子騎行嘉年華受到了國家體育總局青少年體育司的高度重視和大力支持,徐杰也在採訪中表示:“本次活動的舉辦不僅契合了《通知》中提出的關於促進青少年健康成長、錘煉意志、健全人格,培養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的總體目標,還按照體育復工復產相關要求做到了精心嚴密的組織,為實現青少年體育事業改革的整體目標邁出了積極的一步。”

頒獎儀式

親子騎行嘉年華是國家體育總局青少司開展體教融合主題系列賽事的開始,也希望就此打造體教融合的示范性項目。相信賽事的整合與體系建設讓各個層級、各個年齡段的孩子,都能有機會在同一個平台上參與賽事、體驗賽事,使體育的教育功能達到最大化。

(責編:趙欣悅、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