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女排錦標賽:江蘇3:1力克上海保持不敗戰績

盧星吉、王浩明

2020年09月26日09:39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全國女排錦標賽:江蘇3:1力克上海保持不敗戰績

   新華社廣東江門9月25日電(記者盧星吉、王浩明)江蘇中天鋼鐵隊25日在此間舉行的全國女子排球錦標賽中3:1擊敗上海光明優倍隊,迎來三連勝。

   上海隊曾在24日的比賽中戰勝上屆女排超級聯賽冠軍天津隊,不過,首局開場后擁有多名國手的江蘇隊迅速佔據主動,連得7分以10:2確立領先優勢。張常寧在本局中屢屢依靠強攻得手,同時許若亞在攔網和進攻方面也表現出色,使得上海隊始終無法迫近比分,最終江蘇隊以25:12先下一城。

   第二局開始階段上海隊調整了打法,依靠快速多變的進攻配合掌控了比賽節奏,一度以8:3領先,不過江蘇隊很快找回狀態追平比分。此后張常寧挺身而出,依靠數記強攻和兩次直接發球得分,幫助江蘇隊以7:0的進攻高潮后來居上。本局結果定格在25:19。

   第三局開場不久,江蘇隊的刁琳宇和許若亞在場上相撞,兩人一度表情痛苦,好在並無大礙。上海隊發揮靈活的戰術特點以一波9:1的得分高潮徹底壓制了江蘇隊,進而以25:12扳回一局。

   龔翔宇在第四局中的狀態明顯提高,在開局階段即貢獻4分,幫助江蘇隊以10:1迅速領先。接下來,面對江蘇隊的高舉高打,上海隊難以組織起有效的反擊,目送江蘇隊以25:13獲勝。

   “今天沒有昨天打得好,還是因為我們在自身的特色被壓制了以后,打到了江蘇隊的節奏上去。”上海隊主教練王之騰表示,“對方國手的高球能力要強很多,如果我們和她們一樣高舉高打的話,肯定是吃虧的,所以還是要回歸自己的特色。”

   張常寧在賽后接受採訪時說:“經過對上海隊和天津隊比賽的研究,我們獲得了一些小小的‘訣竅’。”同時,她表示天津隊是一支球風很硬朗的球隊,隊員也非常年輕,她十分期待在之后的比賽中和天津隊“過招”。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