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乒乓球職業大聯盟推出“賽事匯” 設中東、中國、歐洲三站

邢翀

2020年09月26日09:41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世界乒乓球職業大聯盟推出“賽事匯” 設中東、中國、歐洲三站

  中新社北京9月25日電 (記者 邢翀)世界乒乓球職業大聯盟(WTT世乒聯)25日宣布,將於明年推出“賽事匯”方案,力求國際乒乓球賽事在2021年順利舉行。

  WTT世乒聯表示,鑒於新冠肺炎疫情的持續影響,WTT世乒聯將盡可能以最好的方式安排首屆賽事日程,2021年上半年的WTT世乒聯賽事日歷將採取務實方針,在中東、中國和歐洲分別舉辦三個賽事匯。

  “賽事匯”方案是WTT世乒聯全新賽事架構,“賽事匯1”即中東站比賽將於明年3月17日至4月3日舉行﹔“賽事匯2”是中國站比賽,時間是4月14日至5月16日﹔歐洲站比賽為“賽事匯3”,時間為5月27日至6月20日。

  三站賽事的側重點有所不同。中東和歐洲兩個賽事匯將專注於WTT挑戰賽系列賽事,為嶄露頭角的乒壇新星提供競賽環境,讓他們有機會與世界頂尖運動員較量。首個大滿貫賽事即職業乒乓球頂級賽事則將在中國站進行。

  另外,在中東、中國和歐洲賽事匯結束后,WTT世乒聯賽事日歷將為東京奧運會暫停。

  “三個賽事匯的地區代表也反映了WTT世乒聯的全球性。”WTT世乒聯表示,擬定的“賽事匯”模式將盡可能為WTT世乒聯賽事的舉辦創造最佳環境,提供符合新冠肺炎疫情防護健康和安全的后勤保障,同時更便於讓運動員管理賽事行程表,以結構化的時間段安排賽事日程對全球觀眾來說也更具吸引力。

  WTT世界乒乓球職業大聯盟由國際乒聯於2019年8月創立,是世界乒乓球職業化改革的裡程碑,旨在以運動員和球迷為核心,幫助國際乒聯的賽事體系及商業體系做全面升級與改造,充分發揮乒乓球運動潛力,進一步推動乒乓球運動的世界影響力。中國乒乓球協會主席劉國梁為該機構的理事會主席。(完)【編輯:黃鈺涵】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