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法學界紀念《仲裁法》 呼吁構建獨立的體育仲裁制度

2020年09月27日09:44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人民網北京9月26日電 以紀念《仲裁法》施行25周年與我國獨立體育仲裁制度的構建為主題的線上學術研討會26日成功舉行,來自中國法學會體育法學研究會老領導、老專家和來自全國多地的高校教師、律師、體育工作者共100余人參會。

中國法學會體育法學研究會常務副會長王小平、田思源和副會長馬宏俊、李智、黃世席出席研討會並致辭,另有16位專家到會致辭、講演或主持會議。與會人士在視頻平台及其附設的聊天平台熱烈交流、討論。

本次研討會由山東省法學會體育法學研究會、北京市法學會體育法學與奧林匹克法律事務研究會、中國政法大學體育法研究所、山東大學(威海)體育法治研究中心聯合主辦。山東省法學會體育法學研究會會長姜世波介紹了舉辦這次研討會的背景和意義。據悉,這是國內體育法學界首次針對其他領域法律頒行紀念日舉辦學術活動。

與會人士認為,應當緊抓《仲裁法》施行25周年和我國體育事業特別是職業體育快速發展的契機,構建我國獨立的體育仲裁制度,完善多元化體育糾紛解決機制,保護體育各參與主體的合法權益,保障我國體育事業和體育產業改革與發展。

在研討會上,專家們分析和闡述了我國體育仲裁制度建立的理念、構建思路等宏觀性和原則性問題,特別是探討了體育仲裁制度建立的緊迫性、可行性、特殊性等理論和實踐基礎問題。

上海政法學院體育法治研究院院長譚小勇在總結發言時指出,應盡快構建具有中國特色的獨立體育仲裁機構,回應體育權益救濟渠道匱乏的困境,這是我國體育法治建設的重要命題。與會人士還紛紛表示,構建獨立的體育仲裁制度,需要政府支持推動與社會各界主動跟進。

(責編:歐興榮、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