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網每天僅允許1000人入場

李遠飛

2020年09月27日08:58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法網每天僅允許1000人入場

  今天,2020年最后一項網球大滿貫賽事——法國網球公開賽將在巴黎的羅蘭·加洛斯拉開大幕。由於法國政府出台了更加嚴格的新冠肺炎防疫措施,今年能在現場觀賽的人數進一步壓縮至每天1000人。這將直接導致今年法網的收入銳減。

  按照法國網球聯合會最初的計劃,在今年法網期間,菲利普·夏蒂埃球場和蘇珊·朗格倫球場每天各允許5000名觀眾入場觀賽,而較小一些的西蒙娜·馬修球場,每天允許1500名觀眾入場。一周前,因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升級,觀賽人數壓縮至每天5000人,如今更降至1000人。

  法網去年收入約為2.554億歐元,其中門票收入佔總收入的20%。去年來到羅蘭·加洛斯觀賽的觀眾約為52萬人,以今年每天1000人的標准推算,兩周賽期將隻有約1.4萬名觀眾進入羅蘭·加洛斯,不到去年總人數的3%。僅門票收入一項就將損失近5000萬歐元,這還不包括紀念品、餐飲等現場售賣商品的損失。

  盡管法網官方非常希望能夠讓盡可能多的觀眾入場,但參賽的球員並不這麼想。剛剛在紐約奪得美國網球公開賽女單亞軍的白俄羅斯名將阿扎倫卡表示,盡管自己很願意在觀眾面前打比賽,但她認為所有球員更關心這樣做的健康風險。“我們已經有一個大滿貫的成功范例了(美網禁止觀眾入場),一切都很順利。”她說。

(責編:郝帥、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