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者新藏魅力葉城”新藏線極致騎行公益賽啟動

2020年09月27日16:43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人民網北京9月27日電(記者王霞光)9月26日,“勇者新藏魅力葉城”新藏線極致騎行公益賽暨2020騎闖天路-新藏線序幕賽出征儀式在新疆葉城錫提亞迷城啟動。

活動由葉城縣文化體育廣播電視和旅游局主辦,新疆凱途高山戶外運動有限責任公司、廣州朗途體育文化傳播有限公司共同承辦。

值此國慶中秋雙佳節即將來臨之際,啟動騎行賽事,打造葉城騎行名城的名片,以此傳達葉城對前來旅游的朋友們的誠摯歡迎,以及當地對旅游恢復繁忙的准備和信心。同時,也為2020年中秋國慶黃金周開啟新疆體育旅游的序幕。

新藏線被譽為世界上最艱險的公路之一,是世界上平均海拔最高的公路,一直以來,葉城都有著濃厚的騎行運動氛圍,是國內知名的戶外旅行目的地。如今,隨著交通等配套設施的完善,世界海拔最高公路新藏線已成為最受歡迎的公路騎行線路之一。以千年古城葉城為起點,踏上全新征途,更為廣袤的土地,更具挑戰的騎行體驗,極致的昆侖絕美的風光。對於各路運動員來說,更大的挑戰意味著更深的向往。

本次賽事參賽選手包括來自葉城本地的騎行愛好者,以及成熟體育賽事騎闖天路總決賽的多位國內知名選手在層層選拔之后脫穎而出,贏得了參加此次挑戰的名額。他們來自廣州、山西、新疆、江蘇、山東等地。因夢想而出發,因實力而晉級,成為本次活動的首批領航運動員。

體育運動是人類共通的優良品質之一,參與其中既能鍛煉勇敢頑強、超越自我的品質、迎接挑戰的意志,還有助於促進各民族之間的交流融合。葉城是多民族聚集地,維吾爾族、塔吉克、柯爾克孜族、漢族等兄弟姐妹在這裡一起生活。以騎行為媒介,搭建多民族體育文化交流平台,加強溝通與學習,亦是本次活動的重大意義之一。本次活動也是葉城“勇者新藏”活動戰略的重要組成部分之一,圍繞騎行、公路、徒步等活動賽事的方案正在優化實施中。完善基建、調整旅游產業結構,引進更多旅游消費,打造勇者新藏旅游品牌形象,帶動旅游與文化體育經濟等領域融合發展,推動當地旅游經濟健康前行。

邊陲之美,在於風土人情。“天路零公裡,昆侖第一城”。葉城是新藏公路“零公裡”所在地,擁有兩千多年歷史的葉城作為最重要的邊陲古城,既擁有豐富的南疆特色物產,也擁有世界上龐大的冰川雪山資源,南依喀喇昆侖和昆侖山脈,北接開闊平原,緊連塔克拉瑪干大沙漠,隨著新藏線公路的旅游基礎設施逐步完善,通過搭乘特種旅游這個新引擎,葉城的旅游、戶外魅力正在騰飛。

(責編:楊磊、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