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綜合消息:申花搭上爭冠區末班車 十人蘇寧守住A組榜眼位

張逸飛

2020年09月28日07:56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中超綜合消息:申花搭上爭冠區末班車 十人蘇寧守住A組榜眼位

  新華社大連9月27日電(記者 張逸飛)27日,中超聯賽第一階段大連賽區的比賽落下大幕。在最后一個比賽日中,上海申花力克“副班長”河南建業,如願進入爭冠區。江蘇蘇寧則戰勝深圳佳兆業,避免了第二階段首輪遭遇北京國安。

  本輪的兩場焦點戰是上海申花隊迎戰河南建業隊、深圳佳兆業對決江蘇蘇寧。排名第四的上海申花如果贏下排名榜尾的河南建業就能保証自己在第二階段進入爭冠區。面對實力遠不及自己的對手,申花上半場便奠定了勝局。

  第25分鐘,畢津浩接彭欣力禁區內妙傳推射建功。第40分鐘,畢津浩禁區內搶射再下一城。下半場雙方進行大幅度人員輪換,終場前雙方再無建樹,最終上海申花成功晉級第二階段爭冠組。他們的對手將是已經鎖定B組頭名的上海上港。

  江蘇蘇寧則在被罰下一人的情況下,守住了1:0,戰勝了深圳佳兆業。蘇寧的領先來自一個點球。第28分鐘,蘇寧隊李昂在角球進攻中被鏟倒,主裁判處以極刑。特謝拉輕鬆將球罰中,幫助蘇寧取得領先。第62分鐘,蘇寧隊楊博宇從背后直接踢倒普雷西亞多,主裁直接出示紅牌,將其罰下。

  但多一人比賽的深圳隊在接下來的半個多小時裡,進攻雖然猛烈卻始終沒能取得進球,隻能接受0:1失利的結果。深圳最終排名A組第五,他們將在第二階段保級區的首輪比賽中面對已經鎖定B組榜尾的天津泰達。

  A組排名第三的山東魯能面對“全華班”出戰的廣州富力沒能取得一場勝利。四名外援首發登場的魯能始終沒能找到打開對手大門的鑰匙,最終雙方0:0戰平。第二階段首輪,山東魯能將在兩回合淘汰賽對陣蘇州賽區第二名北京國安。

  大連賽區的收官戰在廣州恆大和大連人之間進行。本場比賽的結果對雙方第一階段的排名都不產生影響。不過恆大首發還是派出保利尼奧、塔利斯卡、艾克森等主力。最終實力更勝一籌的恆大隊1:0戰勝對手。

  至此,中超聯賽第一階段大連賽區的比賽全部結束。恆大積34分,一枝獨秀領跑A組,江蘇蘇寧和山東魯能分列二、三位,上海申花排名第四進入爭冠組。深圳佳兆業和廣州富力分別得到17分和15分,排在第五和第六位。大連人隊和河南建業排在積分榜的后兩位。

(責編:李乃妍、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