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詩文200米蛙泳獲亞軍

李遠飛

2020年09月28日08:06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葉詩文200米蛙泳獲亞軍

  為了模擬東京奧運會的比賽場景,正在青島舉行的全國游泳冠軍賽暨東京奧運會達標賽採取“晚上預賽、上午決賽”的賽程安排,但不是所有名將都能適應。昨天進行的女子200米蛙泳決賽中,去年光州游泳世錦賽該項目第四名葉詩文爆冷不敵小將鄭木岩,成績也比自己的預賽稍差。

  去年光州游泳世錦賽上,葉詩文狀態不俗,在女子200米個人混合泳和400米個人混合泳兩個項目上均奪得銀牌,在女子200米蛙泳決賽中雖名列第四,但成績是2分23秒15,與領獎台僅有0.25秒之差。2分23秒15也超過了該項目2分25秒52的東京奧運會A標。但進入2020年,葉詩文的狀態有所起伏。在7月的中國游泳隊夏季測驗賽上,她200米個人混合泳的成績不夠理想,她當時表示,今年的目標是調整狀態。這次在青島,葉詩文200米蛙泳預賽游出2分27秒44,決賽她預期能夠游到2分26秒以內,但最終的成績是2分27秒57,以0.49秒之差不敵天津小將鄭木岩獲得亞軍。“比我預期的稍微慢了一點,但也是正常的。”葉詩文說,“預賽我並沒有拼盡全力,可能上午決賽還是難游一些。其實世錦賽比完之后,我算是進入了一個低谷期吧。”

  男子200米仰泳決賽中,徐嘉余從入水便取得領先,此后逐漸擴大優勢,最終以1分55秒26輕鬆獲得冠軍。但徐嘉余對自己最后50米的游進並不滿意,他說:“最后50米感覺沒有達到我的預期,感覺自己應該還能夠再快一點點,至少能夠破1分55秒吧。”在女子100米仰泳決賽中,廣東隊的汪雪兒以59秒55刷新了個人最好成績,同時也達到了奧運會A標。山東隊名將季新杰以3分48秒87獲得男子400米自由泳冠軍。男子50米自由泳冠軍被山東隊的劉紹烽和天津隊的楊金潼並列獲得,成績是22秒72。

(責編:郝帥、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