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八屆體博會開幕

設四大展區  逾一千二百家企業參展

2020年09月29日05:3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上海9月28日電  (記者范佳元)第三十八屆中國國際體育用品博覽會(以下簡稱體博會)28日在上海開幕。

  中國國際體育用品博覽會創辦於1993年。本屆體博會設大健康、場館設施營造及地坪、球類運動和休閑四大展區,展覽面積15萬平方米,匯集商用與家用健身器材、全民健身室外器材、運動鞋服、冰雪運動等20余個品類,逾1200家體育用品企業參展。本屆體博會為期3天,將於9月30日閉幕。

  本屆體博會開幕當天,舉辦了以“拓新,逆風蝶變”為主題的2020中國體育產業峰會。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李穎川等體育部門相關負責人、體育企業代表、體育產業專家學者等300余人參加會議,圍繞體育強國建設、體育產業高質量發展、5G技術的影響以及區域體育產業特色板塊發展成果等議題展開討論。峰會發布了《2020年大眾健身行為和消費研究報告》等體育用品專業調研報告。

  據相關統計數據顯示,今年以來,國內體育用品對外出口和線上銷售增速明顯,其中4—5月健身器材出口達60億元,同比增長66.5%,各電商平台體育用品銷售增速普遍在20%以上。今年1—5月,健身器材行業的總利潤達6.1億元,同比增長50%。

  本屆體博會還將舉辦一系列活動,如室內風箏放飛表演、第二屆“雙雲杯”乒乓球大決戰團體爭霸賽、兒童跑酷訓練互動體驗等。此外,今年的創新推優活動產品品類涵蓋個人運動裝備、體育鍛煉器材及設備、公共體育器材及設施、體育場館營造設施及解決方案、競技體育器材、體育用品生產原料及加工工藝等六大類。展會還有針對性地對採購團進行邀請,並在展會現場提供更多商務對接服務。


  《 人民日報 》( 2020年09月29日 14 版)

(責編:牛鏞、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