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體育局在滬舉辦健康運動產業招商推介會

2020年09月29日16:53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人民網上海9月29日電(楊喬棟)9月28日,廣西壯族自治區體育局在2020中國國際體育用品博覽會期間舉辦廣西健康運動產業招商推介會,約90位知名企業負責人參加了推介會。

在推介會上,廣西壯族自治區體育局黨組書記、局長李澤介紹了廣西的資源稟賦、區位優勢、投資政策,推介了中國—東盟體育產業園、首批12個體育產業重點推薦項目、第三屆全國青年運動會市場開發招商項目等招商重點和推介項目。項目涉及體育產業發展規劃、招商引資與產業升級、國際航海運動與培訓、全民健身與全民健康融合發展等領域的投資與合作。下一步,廣西將以南寧為“核心龍頭”,桂東為休閑養生區、桂南為藍色健身區、桂西為戶外運動區、桂北為體育旅游區的規劃,構建“一核四區”的健身休閑產業,開展重點產業項目招商。

另據介紹,為構建持續、系統、高端、開放的廣西健康運動產業招商平台,推進廣西體育產業高質量發展增添新動能,廣西體育局計劃年底在粵港澳大灣區舉辦招商推介會,力爭吸引一批投資規模大、產業鏈條長、帶動能力強的大企業、大集團投資廣西體育產業。

李澤還表示,圍繞“綠色生態運動就在廣西”的主題,自治區體育局近年來大力推進體育產業跨越發展,加快發展體育經濟和健康運動產業。下一步,為加快推進體育改革創新步伐,加快建設體育強區,廣西體育將圍繞“強龍頭、補鏈條、聚集群”目標,狠抓招商引資、重大項目建設、“體育+”產業融合等,不斷做大做強產業規模,助力全區經濟高質量發展。

(責編:楊喬棟、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