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首階段比賽落幕 恆大、上港是奪冠大熱門

歐興榮

2020年09月29日09:42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2020賽季中超首階段比賽9月28日晚全部結束,爭冠組和保級組的球隊紛紛落位,第二階段比賽的對陣圖也隨之出爐。大連賽區:廣州恆大、江蘇蘇寧、山東魯能和上海申花闖進爭冠組,深圳佳兆業、廣州富力、大連人和河南建業落到保級組﹔蘇州賽區:上海上港、北京國安、重慶當代和河北華夏幸福晉級爭冠組,武漢卓爾、石家庄永昌、青島黃海黃港和天津泰達掉到保級組。根據第二階段對陣安排,恆大和上港將分在不同的半區,他們是本賽季奪冠的兩大熱門。

9月27日,廣州恆大淘寶隊球員賽后向現場球迷致謝。  新華社記者 潘昱龍 攝

最后的積分排名,基本符合賽前的預期,豪強屹立冷門不多。尤其是大連賽區,衛冕冠軍廣州恆大積34分一騎絕塵,提前四輪打進爭冠組,提前兩輪鎖定賽區第一,實力傲視群雄。江蘇蘇寧以2分的優勢力壓山東魯能佔據賽區第二,這是全隊拼搏的結果,上海申花有驚無險的留在爭冠組展現出球隊的底蘊和韌勁。深圳佳兆業賽季前雖砸下巨資引援,囤積大量實力派球員,但是球隊磨合並不順利,加上中途又炒教練等折騰一番,落入保級組有些小遺憾,但也不算意外。賽區墊底的河南建業,並沒能打出以往“專治各種不服”的風採,希望他們在第二階段的比賽加油。

在蘇州賽區,上海上港以32分獨佔積分榜鰲頭,而且他們雙殺了積分第二的北京國安,球隊實力可見一斑,當然,部分場次裁判吹罰引發了較大爭議。重慶當代經歷賽季初的掙扎后,以一波6連勝收官並強勢沖到賽區第三,讓人刮目相看,這讓深陷欠薪傳聞的他們有些許安慰。武漢卓爾和石家庄永昌同積17分,位列賽區第五和第六,兩隊的發揮都有點高開低走的意思。昔日勁旅天津泰達戰績慘淡,14輪比賽3平11負,是唯一沒有贏過球的隊伍,讓己隊球迷深感失望,他們目前正在加緊引援,不知在第二階段比賽能否絕地反彈。

9月28日,重慶當代隊球員元敏誠(右)在賽后慶祝勝利。  新華社記者 韓瑜慶 攝

球員數據方面,北京國安的巴坎布和河北華夏幸福的馬爾康同進11球並列射手榜第一,廣州恆大的保利尼奧和大連人的龍東同進9球緊隨其后,江蘇蘇寧的埃德爾和深圳佳兆業的約翰·馬裡則同進8球並列第5。射手榜前10名全是外國面孔,本土的韋世豪以6顆進球並列射手榜的第11位,因為傷病,韋世豪隻打了5輪比賽,進球效率驚人。助攻榜方面,上海上港的奧斯卡8次助攻遙遙領先,石家庄永昌的馬修斯、重慶當代的梅澤耶夫斯基和巴坎布均為5次並列第二﹔廣州恆大的楊立瑜、河北華夏幸福的丁海峰和隊友布亞·圖雷均貢獻4次,並列第五。

中超本賽季是封閉式的分區賽會制比賽,面對的復雜形勢前所未有,防疫工作是其中的重中之重,這對賽事主辦方來說是一場大考,對各支參賽隊和每個球員同樣是一種考驗。在首階段比賽兩個月的時間裡,雖然有個別小細節不盡如人意,比如場地的保養,裁判的吹罰等,但賽事整體開展非常順利,組織和管理工作非常到位,球員和教練等方方面面也能遵守紀律,配合相關管理,這個值得大大的點個贊。中超賽事的順利開展,也為中國體育產業的全面復蘇開了一個好頭。

9月28日,北京中赫國安隊球員巴坎布(右)在比賽中進攻。  新華社記者 季春鵬 攝

所有球隊在首階段比賽結束后將有短暫的假期,國足會在這個間歇進行短暫的飛行集訓,第二階段的比賽將在10月16日打響。根據賽程安排,爭冠組將在蘇州賽區展開,保級組則被安排在大連賽區。比賽將採取總計3輪、6回合的淘汰(排位)賽,每輪都是兩回合淘汰賽,直至決出聯賽冠軍,其中決賽在11月12日展開,保級關鍵戰安排在11月11日。

到底本賽季最終誰能奪冠誰會降級?讓我們拭目以待。

(責編:歐興榮、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