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游泳冠軍賽:王簡嘉禾、葉詩文等名將因體能測試成績而無緣決賽

張旭東、周欣

2020年09月29日08:56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全國游泳冠軍賽:王簡嘉禾、葉詩文等名將因體能測試成績而無緣決賽

  新華社青島9月28日電(記者張旭東、周欣)2020年全國游泳冠軍賽暨東京奧運會達標賽28日晚進行了女子800米自由泳、女子50米自由泳、男子100米蝶泳等5項比賽的預賽,王簡嘉禾、葉詩文等名將雖然預賽成績出眾,但卻因體能測試成績未能進入前八而無緣決賽。

  王簡嘉禾27日在1500米自由泳預賽中以15分45秒59打破亞洲紀錄,但因體能測試成績不佳而無緣決賽。這位長距離自由泳名將28日繼續遭遇尷尬,她在800米自由泳預賽中以8分20秒96名列第一,但29分(滿分50分)的體能測試成績僅在預賽前16名選手中排第十,再次無緣決賽。

  大滿貫得主葉詩文在自己的“地盤”400米個人混合泳預賽中名列第四,但33分的體能測試成績名列第九,與決賽擦肩而過﹔湖北隊孫佳俊在男子100米蝶泳預賽中,以51秒81名列第一,並達到奧運A標,卻因體能測試成績而未能進入決賽﹔蛙泳和混合泳名將覃海洋也同樣“倒在”體能測試成績上,他在27日的400米個人混合泳預賽和28日的100米蛙泳預賽中,均名列第二,可惜無緣決賽。

  此次比賽按照國家體育總局強化體能的要求,預賽成績前16名選手中,取體能成績前八名選手進入決賽。體能成績相同,再按照游泳成績排名進入決賽。體能測試包括5項,即垂直縱跳高度測試、30米沖刺跑計時測試、引體向上最大次數測試、軀干核心力量測試(4個方位)和3000米計時跑測試。

  全國游泳冠軍賽暨東京奧運會達標賽於9月26日至10月2日在青島舉行,共有300名來自全國各地的運動員參賽,比賽成績將作為運動員明年參加東京奧運會的重要依據。

(責編:管若寒、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