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帥晉級法網第二輪

2020年09月30日08:3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圖為張帥在比賽中。
  新華社記者 高 靜攝

  據新華社電 (記者肖亞卓)2020法國網球公開賽9月28日進入第二個比賽日,中國“金花”張帥亮相,她以6︰3,7︰6(2)直落兩盤,淘汰賽會12號種子、美國選手凱斯,連續5年在紅土大滿貫闖過首輪。

  首盤比賽張帥進入狀態較快,在連續破掉對手兩個發球局后取得3︰1的領先。盡管隨后凱斯再度破發,但張帥很快回破成功,保住領先優勢。接下來三局雙方各自保發成功,張帥以6︰3先下一城。

  凱斯在第二盤打得更為積極主動,致勝分也多了起來。第4局,凱斯率先破發,取得3︰1領先。但張帥冷靜應對,連破帶保之后將局分扳為3︰3平。關鍵的第7局,凱斯在開局連下3分取得領先,張帥連得3分將比分追平,隨后雙方在局分點上多次來回拉鋸。盡管張帥最終未能破發成功,但這一局徹底讓張帥打出了信心。從場邊也能聽到她不斷給自己鼓勁,“越來越好了,越來越好了。”

  雙方在接下來的6局各自保發成功,比賽進入搶七大戰。狀態更為出色的張帥在1︰2落后時連得6分,最終以7︰2贏下搶七,拿下比賽的勝利。

(責編:楊磊、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