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光太、費南多入選國足集訓名單

李立

2020年09月30日08:39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蔣光太、費南多入選國足集訓名單

  昨天,中國足協公布了最新一期男足國家隊集訓名單。目前效力於廣州恆大隊的蔣光太和費南多兩名入籍球員首次入選,再加上艾克森和李可,本次集訓共有4名入籍球員參加。按照計劃,國足將於10月4日至9日在上海展開短期集訓。

  9月19日,國際足聯表決通過了新的球員轉換會籍修改方案。根據新方案,一名球員在21歲前代表其他國家球隊出場比賽不會影響其轉換會籍,這也成為蔣光太能夠入選本期國足集訓名單的關鍵因素。此前,蔣光太一直拿不到國際足聯的轉換會籍許可,就是因為他在獲得中國國籍之前,曾代表英格蘭不同年齡段的青少年代表隊參加過正式比賽。

  隨著鄭智、馮瀟霆等老隊員淡出,目前國足的后防線上存在一定隱患。蔣光太此次入選說明國足主教練李鐵對其在今年中超聯賽第一階段中的防守表現比較認可,希望進一步觀察他。

  目前效力於北京國安隊的入籍前鋒阿蘭,也曾是入選國足集訓隊的熱門人選,不過最終卻名落孫山。今年中超聯賽第一階段比賽,阿蘭在總出場時間不多的情況下打進4球,展現出較高的效率,但也正因為出場時間不多,難以一直保持穩定的輸出。在集訓陣容有限的情況下,國足教練組暫時放棄征調阿蘭也在情理之中。

(責編:郝帥、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