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北京國際旅游登山節拉開帷幕

2020年09月30日09:05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第三屆北京國際旅游登山節拉開帷幕

人民網北京9月29日電(記者陳晨曦) 第三屆北京國際旅游登山節開幕式於日前在慕田峪長城正式舉行。此次登山節以“健康中國 行者無疆” 為主題,持續推動大眾體育、文化旅游及健康生活方式的深度融合。

本屆北京國際旅游登山節首次集“登山、文旅、健康、媒體”四大資源板塊於一體,致力於開創文旅體融合發展新局面,引領健康消費新潮流,為廣大市民游客提供更多、更豐富的健康生活方式及休閑旅游新選擇。

活動還提出了頗具人文色彩的“振興、致敬、向往”口號。旨在通過登山運動,致敬在抗“疫”戰斗中堅守在疫情一線及幕后服務保障行業的英雄,號召全社會向往“希望、信心、愛與未來”,珍惜當下,重振經濟,創造更美好健康的新生活。登山團體代表、旅行社及旅游企業、青年志願者、媒體代表等參加了本次發布會活動。

在簡短熱烈的開幕式之后,共有來自北京的數十支隊伍參加了慕田峪的登山比賽。登山愛好者李先生告訴記者,他是北京國際旅游登山節的“鐵粉”,無論是第一屆雄偉壯麗的慕田峪長城,還是第二屆景色秀美的聖蓮山,都給他留下了美好和愉悅的參賽體驗。

登山節由北京市登山運動協會、北京市旅游行業協會、中國生命關懷協會無創大健康大數據專業委員會、人民日報社人民文旅聯合主辦。

(責編:胡雪蓉、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