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精神”體育文化展亮相南京

2020年10月01日09:36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人民網北京10月1日電 9月30日,“牢記初心使命攀新高 踐行女排精神再出發”體育文化展巡展在南京德基廣場外廣場開幕,展覽時間為9月30日至10月8日。

本次活動由江蘇省體育局主辦,江蘇省體育文化中心、南京市體育局、南京市委網信辦、南京廣電集團承辦。江蘇省體育局局長陳少軍,江蘇省體育局二級巡視員范金華、南京市體育局局長董浩、前江蘇女排運動員代表陳展等出席開幕式。

展覽現場 主辦方供圖

本次展覽延用了巡展“大國追夢 三大球”“反敗為勝 衛冕成功”“臥薪嘗膽 三連冠”等6大板塊,回望了中國女排十冠王的傳奇經歷。展覽還展示了孫晉芳、張潔雲、殷勤、趙蕊蕊、龔翔宇、張常寧、惠若琪等江蘇籍奧運冠軍及世界冠軍,她們也是“女排精神”最直接的傳遞者和踐行者。同時,本次展覽注重體育文化的展示和互動,使參展者身臨其境地感受體育文化的魅力,現場還推出了十余項配套活動,積極推動體育文化融合發展,助力體育強省建設。

陳少軍在致辭中表示,舉辦這次“女排精神”體育文化巡展,旨在通過挖掘和弘揚優秀運動員頑強拼搏的體育精神和艱苦創業的時代精神,打造以體育精神為內核的江蘇優秀運動員形象品牌,傳播體育正能量。

(責編:胡雪蓉、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