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國慶獻禮 中國男女混合泳接力破世界紀錄

《中國體育報》 李雪穎

2020年10月01日22:14  
 
原標題:為國慶獻禮 中國男女混合泳接力破世界紀錄

10月1日國慶節這天,正在青島舉行的全國游泳冠軍賽暨東京奧運會達標賽男女4X100米混合泳接力預賽上,徐嘉余、閆子貝、張雨霏、楊浚瑄組成的蘇鄂浙魯隊游出了3分38秒41的成績,創造了新的世界紀錄。這一成績將原來由美國隊保持的世界紀錄提升了0.15秒。這是扎實備戰奧運會的體育健兒們在國慶佳節之際為祖國獻上最好的禮物。

徐嘉余、閆子貝、張雨霏、楊浚瑄的組合是當前國家隊最強實力的組合,他們代表著各個項目的最頂尖水平。比賽中,強強聯手的他們一路領先。徐嘉余首棒100米仰泳的分段成績為52秒45,這比他該項目單項的決賽成績還要好。隨后接棒的閆子貝在蛙泳項目上也是不斷擴大領先優勢,在交接棒時成績為1分50秒41。剛打破女子100米蝶泳亞洲紀錄的張雨霏再接再厲為最后一棒小將楊浚瑄建立更大優勢,她完成蝶泳棒次的時間為2分45秒73。最后一棒自由泳項目上楊浚瑄表現同樣出色,率先觸壁,最終將成績定格在3分38秒41,創造了新的世界紀錄!

此次接力比賽前,徐嘉余、閆子貝、張雨霏、楊浚瑄四個人都在多個項目的比拼上收獲了冠軍。狀態正佳的四個人都在今晚的預賽中竭盡全力,拼出了世界紀錄,為祖國獻上最誠摯的禮物。

賽后徐嘉余激動地留下了熱淚,他感慨地說:“今天是國慶節和中秋節,能夠由我們四個人為國慶獻禮非常榮幸。隊友們都非常給力,我們合作打破了世界紀錄。這也是我在長池裡的第一個世界紀錄。”

圖片來源:新華社

(責編:胡雪蓉、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