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組委任命小谷實可子為體育總監

2020年10月01日08:26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東京9月30日電(記者 王子江)東京奧組委30日宣布,前奧運會女子花樣游泳運動員小谷實可子將從10月1日起擔任奧組委體育總監,負責協調東京奧組委與國際奧委會和其他國際體育組織之間的關系。

54歲的小谷實可子曾在1988年漢城奧運會上贏得兩塊花樣游泳銅牌,還在這屆奧運會開幕式上成為日本奧運代表團歷史上第一位女旗手,她先后兩次出任奧運會申辦大使,分別幫助長野和東京贏得1998年冬奧會和2020年夏奧會的舉辦權。

同時擔任日本奧委會執委的小谷實可子表示:“能作為體育總監從運動和選手的角度支持奧運會和殘奧會,我感到非常榮幸,我們將努力克服世界面臨的前所未有的挑戰,幫助運動員們充分發揮出水平。”

東京奧組委體育總監是奧組委管理方面的高級官員,具體工作是代表奧組委與包括國際奧委會、國際殘奧委會、國際單項體育聯合會、國家或地區奧委會、國家或地區殘奧委會在內的諸多機構進行協調。據了解,小谷實可子英語流利,溝通能力較強,因此擔任這一角色比較合適。

(責編:楊喬棟、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