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游泳冠軍賽:閆子貝、於靜瑤斬獲男子200米蛙泳和女子100米蛙泳冠軍

2020年10月02日08:39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青島10月1日電(記者張旭東、周欣)2020年全國游泳冠軍賽暨東京奧運會達標賽1日繼續在青島展開激烈爭奪,湖北隊閆子貝和北京隊於靜瑤分別奪得男子200米蛙泳和女子100米蛙泳冠軍。

閆子貝從前50米開始就一路領先,最終以2分12秒14輕鬆奪冠,領先第二名、同樣來自湖北的余宗達近2秒,湖南隊黃朝升名列第三。上海隊覃海洋在此項目預賽中名列第一,成績為2分10秒25,但因體能測試成績而無緣決賽。

以體能測試成績並列第八涉險進入決賽的於靜瑤,以1分08秒18在女子100米蛙泳中摘得冠軍,河南隊張馨予和天津隊鄭木岩分列亞軍和季軍。

女子200米仰泳的獎牌被三名“00后”包攬,其中銀牌得主、山東隊王佳音隻有13歲,冠軍來自湖北隊的彭旭瑋,也隻有17歲,第三名則是出生於2000年的山東隊楊一凡。

廣東隊湯慕涵名列女子400米自由泳決賽榜首,成績為4分07秒04,達到奧運A標,河北隊馬永慧和張可包攬了銀牌和銅牌。遼寧隊王簡嘉禾在此項目預賽中名列第一,也因體能測試成績而未能晉級決賽。

山東隊季新杰繼男子200米自由泳、男子400米自由泳后,1日在男子800米自由泳摘得本次比賽的第三塊金牌,山東隊胡嘉和湖北隊張子揚分列第二和第三。

全國游泳冠軍賽暨東京奧運會達標賽於9月26日至10月2日在青島舉行,共有來自全國各地的約300名運動員參賽,本次比賽成績將作為運動員明年參加東京奧運會的重要依據。

(責編:王雪純、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