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第二期全國青少年戶外體育活動營地管理人員線上培訓班結束

2020年10月02日09:22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人民網北京10月2日電(記者王霞光)為期4天的2020年第二期全國青少年戶外體育活動營地管理人員線上培訓班日前在湖南常德圓滿結束。來自全國31個省(區、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的360名學員參加了學習,其中有20名常德本地學員參加了線下培訓。

本次培訓班首次以培養“營地課程總監”為目標,結合我國青少年戶外體育活動營地的發展現狀,滿足市場需求,緩解營地教育行業缺乏專業課程規劃設計人員的困境﹔解決營地機構有硬件、無課程﹔有活動、無課程體系等實際問題。

本次培訓邀請了四位實踐經驗豐富、理論水平突出的業內專家為學員進行了授課與分享。培訓內容包括營地課程總監的職責與能力、國外營地的課程設計和執行、在地化課程設計及開發、疫情防控常態化下營地課程規劃與運營。培訓班還通過“雲”參訪的形式,參訪了當地兩個獨具特色的戶外營地:巴家營地和花果山營地。營地運營負責人詳細介紹營地特色課程與課程開展情況,老師實地講解如何因地制宜的設計具有特色的課程內容。經過幾天專業、緊湊的培訓,學員們紛紛表示收獲良多。

雖然是線上教學,但本次培訓制定了嚴格的考核制度。學員每日上、下午課程都需線上打卡簽到,出勤記錄將與結業成績挂鉤。除此之外,學員們還需在培訓結束后完成一份《營地課程設計方案》,要求學員們設計一天一夜的營地課程,著重考察此次培訓的學習效果,鼓勵學員們學以致用。《營地課程設計方案》通過后才可以拿到結業証書。

全國體育運動學校聯合會副秘書長高揚、中國登山協會青少年委員會秘書長趙佳明、全國體育運動學校聯合會青少年體育營地分會秘書長於潔、湖南省體育局青少年體育處處長費勃、常德市鼎城區委書記朱金平、常德市鼎城區文旅廣體局黨組書記、局長楊珂等領導與授課老師張毅恆,李璟暉、陳理、龔明學四位專家出席了開班儀式。

全國體育運動學校聯合會副秘書長高揚表示,希望學員們在線上培訓學習中能提高認識、加強自律,全面學習和領會新知識,開闊視野,打開思路,並在線下多思考,為推動我國營地可持續發展做出自己的貢獻。

本次培訓班的舉辦,不僅為戶外營地從業人員提供了一個學習的機會,也搭建了一個溝通、交流的平台。疫情之下,加強業內合作,加深了解,進一步推進青少年戶外營地的建設發展,同時加強后備人才培養,增強相關人員綜合素質,為中國青少年營地產業的發展,打下更為堅實的基礎。

本期培訓班由國家體育總局青少年體育司主辦,全國體育運動學校聯合會、中國登山協會、湖南省體育局承辦,常德市文化旅游廣電體育局協辦,常德市鼎城區文化旅游廣電體育局執行。

(責編:楊磊、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