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冰雪樂”冰壺國家集訓隊隊內對抗賽開賽

2020年10月02日11:16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10月1日電(記者鄭直 梁金雄)在國慶當天,中秋之夜,“國慶冰雪樂”冰壺國家集訓隊隊內對抗賽在北京首鋼園開賽,這也是此次國慶期間中國冰雪國家集訓隊隊內系列對抗賽5個賽場的8項賽事之一。

為感謝境外疫情暴發后承擔了多支回國的外訓外賽冰雪項目國家集訓隊防疫工作的醫務工作者們,國家集訓隊運動員代表隋文靜、韓聰、金博洋等在當晚的賽事開幕式上為醫務工作者代表們獻花致敬。醫務工作者代表、運動員與冰雪運動推廣大使王一博一起合唱了《我和我的祖國》。北京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副主任龐星火為比賽擲出第一壺。

據介紹,此次比賽參考國際冰壺賽事“大陸杯”賽制,將目前國家集訓隊運動員分為兩隊,每隊包括一組男隊4人(或5人),一組女隊4人,一組混雙2人,隊伍可從每輪的點球和比賽獲得相應積分,總積分高的隊伍獲得冠軍。比賽分為三人比賽、常規男女四人及混雙比賽等模式。

在之前全民參與的“隊名由你定”活動中,“一擊即中隊”和“扭轉乾坤隊”脫穎而出,成為此次冰壺國家集訓隊對抗賽兩隊隊名。首日比賽,扭轉乾坤隊兩場比賽獲勝,一場點球取勝,積9分暫時領先,一擊即中隊通過一場比賽獲勝和兩場點球取勝,目前積6分暫時落后。

值得一提的是,在開賽后的三人比賽模式中,起始壘、中間壘和最后壘的位置每組輪換,保証所有三名運動員在比賽中每個位置都能打兩局。

“我之前在隊裡是打二壘的,因為隊友都比較熟悉了,轉換得還不錯。每個球出手、旋轉一直在交流,配合得非常默契。”國家集訓隊隊員田宇在賽后表示。

三人比賽將進行至10月3日,同日開始常規男女四人及混雙比賽,4日結束,10月5日至7日進行重新分組的混雙比賽。

(責編:王雪純、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