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超聯賽爭冠組:上海4:3險勝武漢暫登榜首

岳冉冉、劉昕宇

2020年10月03日16:23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女超聯賽爭冠組:上海4:3險勝武漢暫登榜首

  新華社昆明10月2日電(記者岳冉冉、劉昕宇)2020中國足球協會女子足球超級聯賽2日結束了爭冠組第二輪比賽。班達上演“帽子戲法”,幫助上海農商銀行4:3險勝武漢車都江大,登頂積分榜﹔江蘇蘇寧1:0小勝北京北控發展。

  第一階段排名前兩位的武漢與上海再次上演“強強對話”。開場第10分鐘,武漢隊率先取得進球,王霜助攻特姆瓦破門,1:0。之后的3分鐘內,場上情勢開始發生根本性逆轉。第13分鐘,門前嗅覺靈敏的班達利用王珊珊與門將的回傳失誤,抓住機會打進一球,扳平比分。1分鐘后,武漢隊后防線再次犯下大錯,班達斷球后果斷下底傳中,門前跟上的沈夢雨跟上一腳,2:1,上海隊反超。之后,武漢隊獲得一粒點球,王珊珊主罰,可惜皮球擊中門框,武漢隊錯失扳平良機。

  第39分鐘,班達再次利用個人能力擺脫王珊珊防守,她打中門柱后迅速調整位置補射得手,3:1。上半場補時階段,韓鵬一腳任意球直接破門,助武漢隊扳回一城,2:3。

  下半場開場,雙方加強了中場拼搶。第75分鐘,班達再次面對王珊珊,她在半場得球后憑借速度優勢甩掉后者,在大禁區附近挑射入門,完成“帽子戲法”,上海隊4:2領先。第80分鐘,比亞接隊友傳球頭槌破門,為武漢隊再扳一球。3:4的比分保持到終場,上海隊以兩輪4分的成績暫時領銜爭冠組。

  另一場比賽,江蘇隊憑借翟晴葦在第29分鐘的遠射破門,一球小勝北京。

  爭冠組積分榜上,武漢、江蘇、北京分列二至四位。

(責編:郝帥、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