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女排主帥王寶泉贊李盈瑩不愧為“核心”

胡佳麗、王浩明

2020年10月03日16:35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天津女排主帥王寶泉贊李盈瑩不愧為“核心”

  新華社廣東江門10月2日電(記者胡佳麗、王浩明)天津渤海銀行隊在2日的2020全國女排錦標賽決賽中以3:1戰勝山東日照鋼鐵隊,拿下隊史第六個全錦賽冠軍頭銜。

  當天的比賽中,天津隊在場上逐漸掌握比賽節奏,憑借隊員們的默契配合和核心隊員李盈瑩、王藝竹等人的出色表現,在前兩局雙方打平的情況下連贏兩局擊敗對手。

  天津隊主教練王寶泉在點評本場比賽時說:“開局我們打得不錯,但是在對方球員崴腳下場之后,隊員們心理上有些放鬆,打得比較鬆散。暫停的時候,我及時進行了調整,讓大家聚起精神來打好比賽。”

  “我們封閉訓練了7個月,練得比較苦,這次全錦賽檢驗了訓練成果。體測拿到了第一名,年輕隊員也在比賽中得到了鍛煉,而且取得了好的名次。”他說,“同時,我們也找到了很多問題,技術方面,隊伍在小球串聯上還有待提高。心理方面,在作風上還是和老女排有差距的,所以我們回去之后還會繼續加強訓練。”

  在談到“00后”隊員李盈瑩時,王寶泉說:“讓李盈瑩擔任隊長主要是讓她起到一個核心作用,不管是在技術上還是在精神上。從整個比賽的調動和進攻上來看,她確實發揮得最好。特別是她膽大心細的性格,無論碰到什麼困難,都不會亂了陣腳,這樣的隊員才能成為隊伍的核心。李盈瑩雖然年齡小,但她能擔此重任,帶領大家把比賽打得很好。”

(責編:郝帥、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