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游泳冠軍賽落幕 葉詩文奪得女子200米個人混合泳冠軍

張旭東、周欣

2020年10月03日16:24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全國游泳冠軍賽落幕 葉詩文奪得女子200米個人混合泳冠軍

  新華社青島10月2日電(記者張旭東、周欣)2020年全國游泳冠軍賽暨東京奧運會達標賽2日進行了最后6項的角逐,大滿貫得主、女子200米個人混合泳亞洲紀錄保持者葉詩文奪得該項目冠軍,浙江隊汪順摘得男子200米個人混合泳金牌,比賽就此落幕。

  在1日進行的女子200米個人混合泳預賽中,葉詩文以0.27秒的微弱劣勢屈居第二。決賽中,她一馬當先,以領先預賽第一的浙江隊隊友余依婷1秒多的優勢奪得冠軍,成績為2分11秒37,達到奧運A標,余依婷和上海隊陳欣怡分列二、三名。

  同樣來自浙江隊的汪順是男子200米個人混合泳的全國紀錄保持者,當日他以1分56秒83率先抵達終點,領先亞軍、廣東隊鄧子淇近5秒﹔山東隊劉宗毓收獲銅牌。上海隊覃海洋在男子200米個人混合泳預賽中名列第二,但由於體能測試成績未能進入前八而無緣決賽。

  河北隊張一璠獲得女子200米蝶泳冠軍,預賽第一的俞李妍獲得亞軍,二人成績都達到奧運A標。季軍是山西隊的劉祉彤。

  由徐嘉余、閆子貝、張雨霏、楊浚瑄組成的蘇鄂浙魯隊1日在男女4X100米混合泳接力預賽中打破了世界紀錄。2日,他們以3分39秒40輕鬆奪冠,雖然比打破世界紀錄的成績慢了約1秒,但仍然領先第二名廣東隊逾11秒,遼川聯隊名列第三。

  湖北隊張子揚以15分13秒37奪得男子1500米自由泳冠軍,山東隊胡嘉和湖南隊黃志偉分別獲得亞軍和季軍。預賽成績第一的黑龍江隊李樺均因為體能測試成績不佳未能晉級決賽。

  在女子U14的200米個人混合泳決賽中,黑龍江隊劉夢陽名列第一,上海隊吳玨和貴州隊崔潤一分別獲得銀牌和銅牌。

  全國游泳冠軍賽暨東京奧運會達標賽於9月26日至10月2日在青島舉行,共有來自全國各地的約300名運動員參賽,本次比賽成績將作為運動員明年參加東京奧運會的重要依據。

(責編:郝帥、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