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額濟納“胡楊勇士”兒童滑步車挑戰賽開賽

2020年10月03日20:08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10月2日,2020額濟納“胡楊勇士”兒童滑步車挑戰賽在內蒙古額濟納旗達來呼布鎮鳴槍開賽,賽事吸引了來自北京、天津、河北、山西、陝西、寧夏、甘肅及內蒙古等地的近300組家庭參賽。

據悉,這是額濟納旗政府首次舉辦的官方滑步車比賽。賽事共設3A、3B、4A、4B、5A、5B、6+ 、親子小齡、親子大齡,以及團隊等多個組別,所有參賽選手均需完成300米競速賽。最終經過角逐,七個個人組別的冠軍分別是3歲A組遲曼清、3歲B組宮敬哲、4歲A組吳昀娜、4歲B組郭炳毅、5歲A組樊海君、5歲B組李晨熙、6歲以上組李子睿。親子小齡組張梓宸家庭和親子大齡組周勤承家庭分別斬獲該組冠軍,團體組由“西域雄鷹”戰隊摘得桂冠。

小選手在比賽中。主辦方供圖

“作為一項新興運動,兒童滑步車可以通過運動提升身體平衡能力、手眼協調性、專注力、獨立性、抗挫折能力,幫助孩子們塑造一個良好的身心基礎,充分體驗運動帶來的快樂和激情。”額濟納旗教體局黨工委書記、局長其格礎海表示,“我旗政府將充分貫徹‘健康第一、全面發展’指示要求,認真落實體教融合的重大國家戰略部署,積極解決青少年的健康發展問題,促進青少年健康成長,進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觀念,用融合發展開辟青少年教育新路徑,以同頻共振開創青少年體育新局面。”

頒獎儀式。主辦方供圖

本次賽事由中共額濟納旗委員會、額濟納旗人民政府主辦,額濟納旗教育體育局承辦,額濟納旗文化旅游廣電局、額濟納旗衛生健康委員會、共青團額濟納旗委員會協辦。

(責編:胡雪蓉、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