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台滑草奧運積分模擬賽在吉林開戰

周萬鵬、許暢

2020年10月03日16:35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跳台滑草奧運積分模擬賽在吉林開戰

  新華社長春10月2日電(記者周萬鵬、許暢)2日下午,國慶冰雪樂系列賽暨2020年跳台滑草奧運積分模擬賽在吉林省吉林市北大湖K90跳台拉開戰幕,共有來自全國7支代表隊的35名選手參與角逐。本次比賽也是跳台滑雪、北歐兩項兩支國家集訓隊在封閉集訓后的首次亮相。

  跳台滑草是跳台滑雪的夏季訓練手段之一,吉林市北大湖配備的K50和K90跳台可四季使用,實現了運動員的無空檔期訓練。

  當晚率先進行的女子個人賽共賽兩輪,前三名均被跳台滑雪國家集訓隊包攬。李雪堯以總成績242.5分奪得冠軍,劉奇、王椋瑤分獲二、三名。

  因風速加大,原定進行兩輪的男子個人賽僅完成首輪爭奪,最終以一輪成績排名。跳台滑雪國家集訓隊的宋祺武、陳哲、周瀟洋包攬前三名。

  跳台滑雪國家集訓隊領隊許高航介紹,疫情期間隊伍的封閉集訓主要以基礎體能和專項技術訓練為主,希望通過比賽檢驗訓練成果,及時發現問題並彌補短板。

  為期兩天的本次比賽由國家體育總局冬季運動管理中心、中國滑雪協會、吉林省體育局主辦,吉林省體育局雪上運動管理中心、北大湖雪上項目綜合訓練中心承辦。

(責編:郝帥、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