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人民馬術>>節會賽事

2020中國馬術節啟幕 搭建馬術賽事、文化雙平台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2020年10月03日11:22

2020中國馬術節隆重啟幕
2020中國馬術節隆重啟幕

人民網北京10月3電 10月2日,以“群英薈萃京津冀,飛馬滹沱燕趙情”為主題的2020第九屆中國馬術節在河北省衡水市安平縣文化體育活動中心隆重啟幕。

據衡水市市長吳曉華介紹,本屆馬術節匯聚盛裝舞步、場地障礙、耐力、西部繞桶、馬球5大項目,6場高規格比賽,吸引600余位騎手、千余馬匹參賽,堪稱一次馬術愛好者的嘉年華,“2020中國馬術節規模升級,高手雲集,融體育競技和文體表演於一體,將搭建起專業的馬術賽事和馬文化平台。”

中國馬術協會主席張小寧在開幕式致辭中表示,安平正在打造馬術新城,助力推動中國馬術事業蓬勃發展,積極打造中國馬術協會馬球訓練基地,相信在各方努力下,安平這個馬術新城將在馬業、體育、文旅等各領域,蹄疾步穩,協調發展,兩者的結合將為安平現代馬產業發展,乃至中國馬術運動的發展再添助力。

近年來,安平在近年致力於加強馬產業轉型,並且與傳統特色優勢區聯動,南北呼應、東西貫通、協同發展。今年,安平憑借多年積累的豐富馬業資源以及專業的硬件建設,首次成為中國馬術節的舉辦地。對此河北省體育局局長張澤峰表示, “我們把發展現代馬產業作為朝陽產業深入打造,河北馬術俱樂部已經發展到80余家,成立了河北省馬術隊,全面展現河北馬術的獨特魅力,促進馬術運動蓬勃發展。”

開幕式上,新疆騎手展示的無鞍騎乘表演、內蒙古馬術隊的特技表演、唐人馬球俱樂部的馬球表演以及奧運騎手劉麗娜領銜的盛裝舞步表演等精彩演出贏得現場觀眾陣陣掌聲。開幕式的最后,緊張刺激的“中國馬城杯”超高賽,為即將打響的場地障礙賽拉開了帷幕。

另據了解,為豐富賽事項目,本屆中國馬術節期間還設置了由當地政府主辦的中國馬術耐力巡回賽、中國馬術繞桶巡回賽(安平)、中國馬球公開賽等精彩賽事,集中展示我國馬術、馬球運動的發展水平。

2020第九屆中國馬術節由中國馬術協會、河北省體育局、衡水市政府共同主辦,河北省自行車運動管理中心(河北省馬術協會)、衡水市體育局、安平縣人民政府承辦。 

分享到:
(責編:楊喬棟、楊磊)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體育新聞排行榜

  1. 1易建聯、郭艾倫、王哲林因傷憾別男籃…
  2. 2南非期待舉辦2023無擋板籃球世界杯
  3. 3中超延期幾成定局 大連賽區成“第一…
  4. 4決勝東京:中國滑板將迎奧運首秀 帆…